2015/03/29

葡萄石:手鍊二款

大家可能還記得,去年敝小店上架過好幾次形式頗接近的葡萄石手鍊(有切角或沒切角的心形珠),喜新厭舊的老闆覺得重複性太高,一度還撂下話表示至少一年半載不會再做類似的東西,不過……造型特殊的石頭顯然不在此限哈哈哈,簡單說就是這次的葡萄石實在讓我無法抗拒,加上淡雅的柔綠非常有初春氣息,所以還是當仁不讓(?)地推出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泥砍砍!各位評評理嘛,這麼精彩獨特又美麗的石頭,不儘速搶回來獻寶的話對得起大家嗎?事實上我的動作已經太慢了,這兩組色澤、風格截然不同的葡萄石都只剩這最後幾顆,只夠各做一條手鍊,所以如果有喜歡的話真的不要客氣趕快出手,我真心覺得要再遇到類似石頭的機會很渺茫(尤其第一款)……


不誇張,我第一眼看到這組石頭的時候簡直目瞪口呆,從沒見過串珠等級的葡萄石這麼綠這麼美!而且這張照片(以及這篇絕大多數的照片 T_T)顏色其實失真,實物更綠更美!真的超綠超美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來看重要的比例尺。這組石頭的形狀超難形容,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大致說來有點類似平行四邊形,但其中兩個角比較圓,洞則從較尖的其中一角橫向穿過(參見下圖)。長寬大約介於 11mm x 8mm - 5.5mm x 4.5mm 之間,中央略鼓,表面有切面,整組串起來頗像藤蔓上對生的葉片,有種微風吹過搖曳生姿的感覺(笑)。


這張顏色當然太淡了,不過可以清楚看到透明度非常高,偶有細小內含物,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乾淨。


呼應植物意象和石頭別緻的形狀,我選擇了這款略顯不規則、點綴有兩朵抽象小花的亮銀 01 款扣勾。0 的部分有點難量,最長、最寬處約 18mm x 10mm,1 的部分長約 31mm,最寬處約 4mm,無論尺寸或線條都非常適合搭配這組漂亮的葡萄石。


背面是小凹點質地的亮銀平面,有 925 和 JBB 字樣。


石頭之間少量穿插 2mm 小銀珠,金屬零件照例一律純銀不在話下。然後就是,喔耶!這張的色調總算比較接近實物了!(擦汗)一般葡萄石的綠常稍微偏黃對不對?這組葡萄石卻完全不會,甚至綠得有點帶藍,總之真的好難描述,但等妳拿到它就一定會了解我的意思。


這兩張算是挑了很久比較差強人意的照片,但--還是那句老話--實物的綠更鮮明、更耀眼。


因為石頭數量非常有限,這條手鍊即使用了比較大的扣勾總長也只有 16.3cm,實戴長度當然會稍微再短一點,最適合 14.5cm 以內的手腕。


接下來這組石頭遠不及前一組那麼翠綠清透,但柔和朦朧的色調也自有淡雅韻味,加上特色(和份量)十足的形狀……嗯,萬語千言不如直接看照片,有圖有真相 :)


哇哈哈!這種立體的形狀是不是超有動感和存在感的啊!


這組葡萄石是去年底初次向大家介紹的金字塔三角形 :b 形狀飽滿微鼓,每一面都有切角。石頭由大到小排列(參見下圖),長度約介於 9mm - 6mm 之間。


這組石頭是我常愛比喻成葡萄果肉的那種質地,透明度比較低,不過看起來很好入口(喂)XD 另外在顏色方面,除了以淡綠為主,也有些珠子綠中偏嫩黃,底下其他照片應該可以看出色調的變化,總之穿插排列起來還挺活潑可愛的。


立體的石頭當然搭配立體的配件,這朵內外雙層的小花清爽宜人,造型和風格都好適合這組葡萄石(心)。


直徑約 11mm,雖然不大但細節精緻,側面可以清楚看到每一片花瓣的獨立線條。


小花正面是霧銀,背面則是亮銀(這張看起來表面好像有點黃黃的,其實是我衣服的倒影 = =),頂端有 925 小字。


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銀珠,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上上圖石頭的整體色調有點太黃,這兩張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不過略嫌太淡,色彩要稍微再明顯一點。


手鍊總長約 17.6cm(不含直接連結花墜的那枚圓圈),好像是今天上架新品中最長的一款 :b



【商品資訊】
葡萄石手鍊(翠綠彎葉):NT$3,790(已售)
葡萄石手鍊(淡綠三角):NT$3,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