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拓帕石:項鍊五款

拓帕石去年上架過好幾次,在敝小店似乎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我想主要原因是老闆選石頭的眼光太好了(居然這麼臉不紅氣不喘地講這種自吹自擂的話!)XD 目前為止,我們幾乎已經看遍了拓帕石所有常見色彩,獨缺這回的這種--倫敦藍!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前介紹過拓帕石經熱輻射處理所產生的特殊色彩「瑞士藍」(Swiss blue),是一種非常鮮豔亮眼的藍;今天的倫敦藍(London blue)則是帶點微妙灰調的暗藍,沉穩成熟,有種難以形容捉摸的神秘魅力。這兩種藍都是人為處理的產物,而熱輻射用於拓帕石是業界廣為接受的方式,造成的色彩變化也很穩定,沒有日久褪色之類的問題,大家可以放心。總之,日前趁廠商出清存貨(ㄟ……又來了,不過去年底真的有好幾家我常往來的廠商都在清倉嘛,害我那段時間買到手軟大失血)我一口氣進了這五顆精緻可愛的水滴墜,精心製作了五條各有特色的項鍊,要一舉套住妳的心啾咪!(咦)


好,大家知道我今天趕進度趕時間,上架的新品太多了,現在就立刻來看第一款項鍊吧!


重要的比例尺。本篇的五顆拓帕石切角水滴墜大小很接近,都不算大顆,但接下來會有很多特寫畫面,容易造成對尺寸的錯覺,所以請一定要注意看文字說明喔。第一款項鍊的石頭高約 12mm,最寬處約 7mm,身材相當圓潤,是五顆裡最「矮胖」的一顆(如果妳實在對這些數字沒概念,也可以用尺量出來畫在紙上,再跟自己原有的墜子或項鍊比較的話就更容易理解了)。


墜子兩面各一張迎光照,除了給大家看石頭的形狀和透明度,也可以看到墜子的組成細節。因為這顆石頭比較豐滿,我便給它搭配了身材也比較寬的伙伴,是一枚約 18.5mm、斑斕亮銀質感的星星;石頭上端以純銀半硬線纏綁,與星星下端相連固定,墜子總長(也就是星星加拓帕石水滴)約 31mm。至於銀鍊則是直接穿過星星的中空部分,沒有刻意固定(參見下下圖)。


這張主要拍鍊子、扣勾和墜子連接處的細節。本篇妳看到的所有銀色金屬都是純銀,這點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


換兩個角度,再欣賞一下倫敦藍獨特的美!


然後再看一次全身照。(接下來四條項鍊也會是這個順序啦 :b 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有什麼問題也都歡迎再提出囉)


項鍊長 46cm(約 18 吋),是很標準的鍊長。


接著是本篇唯一的金色款式,哇哈哈大家看這第一張全身照超美超有 feel 的吧!


依照過去的經驗,金色飾品在敝小店的人氣略遜於銀色,不過由於倫敦藍這種濃郁的感覺實在太適合搭配金色,我還是忍不住嘗試著做了一條,效果果然超好的啊!


這枚拓帕石是五顆裡比較大的一顆,高約 13mm,最寬處約 7mm;搭配的鏤空金鳥配件之前也出現過,長寬約 17mm x 20mm,兩者的組合比例非常均衡漂亮(參見下兩圖)。


同樣兩面各一張迎光照。拓帕石以包金半硬線纏綁,掛在鳥喙尖端(沒有固定,是活的可以移動,但不會脫落除非斷掉 = =),墜子的總長(包括鳥尾端那枚小圓圈)是 35.5mm。


鍊子與扣勾的細節。這款所有的金屬部分都是包金(總重量的 1/20 是 14K 金)。


妳看這款搭配真的效果超好吧,怎麼拍怎麼亮眼啊!


而且隨便擺個 pose 就好有動感(驕傲貌)。


這款因為墜子比較長,鍊子我決定稍微縮短一點,做成 44.5cm(約 17 吋半)。


接著又回到銀色組合。


這枚石頭是五顆裡相對來說顏色最淺的一顆(真的只是相對來說啦,乍看之下其實都一樣。我是為了構思五款完全不同的項鍊,必須把石頭們擺在一起翻來覆去地再三細看和比較,才終於找出些許差異,決定各自的搭配和風格),所以設計重點在於清爽明亮的感覺,算是本篇五款項鍊裡的文學少女這樣(啥?)XD


這顆石頭的身材比例比較瘦長,高約 12mm,最寬處約 5.5mm。上端的「繁花似錦」15mm 鏤空圓 link 之前也出現過,那次是搭配豔麗的彩色碧璽,這回改走素雅路線,效果也很棒呢(參見下兩圖)。


墜子總長(含最上方與鍊子連結的那枚圓圈)約 40mm,完全是修長秀逸的靈氣路線有沒有。


鍊子與扣勾的細節。注意下圖的繁花 link 拍的是背面,下端有很小的 925 字樣。


怎麼看都是個氣質美女對吧!


其實項鍊不太好拍,但這篇的五款實在都太美太有特色了,我拍起來完全樂此不疲哪呵呵呵呵~


項鍊總長約 43cm(約 17 吋),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接下來這款也是氣質美女路線,不過,怎麼說呢,前一款感覺比較像外文系,這一款感覺比較像中文系(瞎掰得還真有模有樣)……XD


……對吧!看到古代文人熱愛的菊,就是很有詩詞歌賦的味道啊是不是~


這顆石頭的尺寸算是比較中庸,高約 12mm,最寬處約 6mm。至於搭配的鍍銀鏤空菊造型零件大家應該還印象深刻吧?就是去年十一月花仙子用的那款囉(這是我手邊的最後一朵,之後不會再有啦)。


話說這組拓帕石的洞都鑽得非常非常靠近纖細的頂端,害我串綁的時候戰戰兢兢,生怕動作太粗魯會折斷石頭(←以前剛開張經驗不足的時候就發生過這種慘劇,至於尖端折斷的那顆石頭當然就不能再用了嗚嗚……)。幸好這回製作過程都很順利,只是串綁的部分就不敢纏得太厚重以免樂極生悲哈哈(汗)。這邊特寫之下會看到石頭的角度好像綁得有點歪,不過幅度其實很小(跟石頭本身洞孔穿的位置也有關),實際佩戴時看不出來,不會影響美觀。


鍊子與扣勾的細節。


雖然自然界的菊花並沒有藍色,不過低調的銀灰花朵襯托同樣低調的倫敦藍,還是一整個絕配啊!


去年那三款菊項鍊的長度都比較偏長,這回想反其道而行,結果完工後發現好像有點太短了 orz 雖然我自己很喜歡這種貼著鎖骨的短鍊,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人都習慣或適合戴……總之,這款項鍊長約 39cm(將近 15 吋半),有需要可以設法增長,但會比較麻煩,請來信內洽詳談 >.<


最後是簡潔俐落的第五款。雖然是最後一款,但我不管製作還是拍攝的時候到這裡都依然覺得能量和信心滿滿,絲毫沒有強弩之末的感覺喔!


我說啊,這篇每款項鍊的第一張全身進場照都好帥喔,大家不覺得嗎?:b


這顆石頭的身材也比較偏窄長,高約 12.5mm,最寬處約 6.5mm,整體感覺跟「繁花」那款的石頭很類似。


這款墜子用到的零件跟第一款「銀星」一樣,是首度在敝小店露面。這枚零件造型很簡單,是繩索紋的 8 字形,或者橫著看的話就是代表「無限」的符號(),長寬約 15mm x 6mm,跟石頭串綁起來線條、風格、比例都很速配,雖然簡單抽象,卻是非常有味道的組合。


照例拍鍊子與扣勾的細節。注意 8 字零件中央隆起的弧度,也就是說它有明顯的正反面之分(正面凸出,背面凹下)。


下圖就是 8 字部分的背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的構圖 :b


項鍊長約 45.3cm(將近 18 吋),墜子總長則約 32mm,就整體線條而言是本篇最「容長」(←章回小說用詞,不懂請菇狗 XD)的一款。



【商品資訊】
「倫敦藍」拓帕石項鍊(銀星):2,490(已售)
「倫敦藍」拓帕石項鍊(金鳥):2,690(已售)
「倫敦藍」拓帕石項鍊(繁花):2,590(已售)
「倫敦藍」拓帕石項鍊(冷菊):2,390(已售)
「倫敦藍」拓帕石項鍊(無限):2,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