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老闆特休期間限定小連載】記憶的手勢/首飾:之二

這只手環是多年前一段刻骨銘心、摧枯拉朽戀情的「遺物」。有次回高雄從不知哪個角落翻出來,當下意外的心情簡直像某家我很喜歡的泰國菜餐廳飯後附贈的娘惹糕一樣層層疊疊難分難解(←好複雜的比喻,不過我想了很久還是這樣最貼切。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現在很想吃那個娘惹糕啦):首先是「哎唷我都忘了有這東西耶」(不知是封鎖創傷記憶太成功還是單純上了年紀);其次「真沒想到你還在啊」--因為娘家近年搬了好幾次,很多雜物都順手清理掉或不小心弄丟了(後者包括我和我妹小時候最喜歡的幾個破玩偶,害我後來看 Toy Story 3 的時候觸景生情好傷心);最後,我遲疑了一下重新戴在手上,咦,「還是挺好看的嘛原來當時我的眼光也不錯啊」,哈哈哈。

(點照片可看大圖)

手環是快樂的旅遊途中我一眼看上、對方買下送我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加州的 Monterey Bay。造型簡潔俐落但仍有一定份量,完全就是我的菜。手圍可以自由調整也是一大優點,不過我的身材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基本上沒變就是了(就是一直沒怎麼發育的意思),所以其實不需要調 :b


中央鑲嵌的貝類材質約 22mm x 20mm,色彩流麗恍如幻夢,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保有光澤(這裡拍得並不好,實物的色彩更自然、鮮活、多變而難以捉摸)。當年我當然不認識它,至於現在透過晶式會社老闆的眼睛來看(笑),應該是鮑魚(abalone)家族的內殼。


背面的字樣應該是產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純銀成色不足,這一面好像有點磨蝕。其他部分倒沒這個問題。


純銀飾品在空氣中會慢慢氧化,我家的習慣是收在夾鍊袋裡,就比較不那麼容易變黑。話說回來,我倒不覺得銀飾一定要ㄅㄦ亮才好看,所以這次拍照也沒有特意清理,只拿拭銀布大致擦了一下,細節裡留下歲月痕跡的感覺也不錯。


好奇怪,我一直覺得這手環並不算大,現在透過鏡頭才意外發現它看起來還頗有英氣……嗯,這下「意外的娘惹糕」又多了一層新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