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老闆特休期間限定小連載】記憶的手勢/首飾:之三

這篇要講的東西應該是我手邊最貴的飾品(雖然我完全不知金價但千足金鍊感覺好厲害嘛~←窮人),應該也是我手邊唯一不曾真正當飾品戴的飾品,因為,怎麼說呢,我總覺得它是「財物」而非「飾物」……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是我娘送的二十歲生日禮物(那個誰不要再叫妳怎麼都沒有了,我確定媽很早就給我們一人準備了一條),到多年(真的很多年 T_T)之後的現在也還是我唯一的一樣純金所有物。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這是「萬一哪天打仗逃難(?)或需要跑路(??)時可以應急的戰備物資」,雖然又不是金條就算變賣也沒多少錢吧,但那種安心感(?)倒是從小時候一直延續至今……


鍊長 17 吋,重壹錢捌分(這是銀樓的保單上說的)。黃金的比重很大,拍照時拿在手上沉甸甸、滑溜溜,還蠻難擺 pose 的。


金鍊搭配一枚約 13mm x 11.5mm 的玉墜,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我家人的「不切實際」(笑),即使購置財物也忍不住要考慮配色美觀--否則單純就保值的角度,當然墜子也得是純金才有用吧,畢竟變現的時候這枚小玉珮又不會多賣幾塊錢 :b


玉墜中間相當翠綠,兩邊的顏色則比較偏淺帶黃。我小時候的印象是玉珮似乎很流行這種桃形或心形,不知道現在如何?

示範一:艋舺風

當然,我平常不會戴這條項鍊除了因為它貴重,也因為我實在不適合金飾,戴起來不好看。哪像妳看它在我們家漂撇的阿雄身上就超搭超威的!!

示範二:嘻哈風

這兩張照片是幾年前用手機拍的,所以畫質不太好,而且對焦好像不夠清楚,不過無所謂,阿雄的堂堂男子氣概可是流露無遺啊!(阿是某次便利超商瘋狂集點活動的贈品,當時一舉就換到家鄉高的代表令我非常開心;至於上上圖那件白色吊嘎,看出來了嗎,是一截衛生紙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