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一月花仙子‧康乃馨】粉晶:手鍊三款

去年此時從缺的本月誕生花,今天終於翩然現身囉,雖然設計概念有點曲折,但總之成品超美我超得意的啦哇哈哈哈!

(點照片可看大圖)

康乃馨本身的重瓣造型繁複特殊,很難用石頭來表現,相關的配件又極為罕見,一直令我傷透腦筋。這次我從它的近親石竹發想,選定嬌美討喜且夠寫實的粉晶(因為康乃馨和石竹都有粉紅色的花嘛),而且順利採購到非常特別、非常合適的石頭,於是就有了這盤精彩亮眼的三款手鍊啦。


本篇的三款手鍊都是相同結構和設計,只有細部稍做變化,我們先從顏色最素雅的這款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這組粉晶是非常少見的五邊形,大小略有差異,長寬平均約 7.5mm x 8mm,腰身頗飽滿(中央鼓起),表面還有切面,相當費工精緻。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形狀跟石竹的花瓣好像喔,排列起來的那種感覺有沒有,總之能找到這組石頭我真是太開心啦。


這組粉晶並非完美無瑕,偶有少許雲霧雜質,但整體來說質地蠻乾淨的,柔和的粉紅色也很明顯(有時候粉晶太清透了顏色反而變得很淡,但這組不會),是一組漂亮的石頭。


粉晶以三顆一組排列(雖然石竹花是五瓣,但我實際試驗的結果還是三顆一組最佳,兩顆、四顆、五顆的效果都不夠好),之間穿插 3mm 切角月光石(跟前一篇石榴石最後一款搭配的月光石一樣,質地乾淨且不乏藍暈)和 2mm 小銀珠。此外,因為石頭形狀已經很複雜,扣勾用的是最基本的 01 款,線條單純,佩戴方便。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底下兩款亦然。


上圖的粉紅色比較明顯,下圖則比較有抓到這組粉晶清新的感覺。記得點大圖進去可以更清楚看到閃亮的切面。


本篇三款手鍊都做得不長,這條約 16.2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再短一點。若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喔,請內洽詳談。


接著看色彩比較鮮豔的第二款。


粉紅配嫩綠,妳看是不是超有春天氣息的啊!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


與迎光照。這裡搭配的是 3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把粉晶的色彩襯托得更亮麗。


跟前一款相同的排列和結構。


看看這我見猶憐的可人模樣!(大心)


這條手鍊跟前一款一樣,長度也是 16.2cm,也是可以小幅加長。我想大概 15cm 以內的手腕最合適。


最後是色彩帶有夢幻氣息的第三款。


這組粉晶因為形狀立體,串起來的線條不會乖乖服貼,拍照和佩戴起來就很活潑,真的像把一整串小花做成手鍊呢 :)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看出來這款的配角是什麼石頭了嗎?欸,這奇妙特殊的藍紫可是如假包換的丹泉石(3mm 車輪珠),跟粉晶搭配起來色彩非常協調,柔和的同時又很引人注目,真是厲害的組合啊!


想想敝小店也有一段時間沒上架粉晶了,我都快忘了它有多上相,這孩子真是怎麼拍怎麼美(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失真),讓人看得好開心啊~~~


這條手鍊的結構跟前兩條一樣,但因為穿插的丹泉石比較小顆,所以整體長度稍短些,目前 15.5cm,我手腕 14cm 戴起來剛剛好,然後不太建議再加長了喔,因為比例會變得怪怪的,所以適合比較纖細的手圍。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月光石):NT$2,790(已售)
粉晶手鍊(+橄欖石):NT$2,790(已售)
粉晶手鍊(+丹泉石):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