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磷灰石:手鍊二款

其實這組充滿流水清涼感的石頭本來是打算跟上星期「水的三態」海水藍寶藍晶石一起上架的,但預定搭配的零件不知環遊世界到哪裡去惹(忽然想到童年某卡通歌:「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我趕快緊急加訂了指定代打,所幸最後的成果比原先的設計更好,這就是所謂的塞翁失馬吧,笑(但是我的東西還是趕快給我寄來啦,米國郵政加油好嗎)!

(點照片可看大圖)

專精(?)藍綠色系的磷灰石每次上架總令人眼睛一亮,這回也不例外,而且色彩和形狀多了點未經雕琢的質樸感,相當不俗,我自己非常喜歡。


這次也是同一組石頭做成兩條姊妹款,類似的設計只有細部稍做變化。我們先從這條看起。


磷灰石的結晶比較小,所以一般能找到的珠子尺寸也就受限。這次這組 5.9mm - 6.3mm 的切角車輪珠應該是我目前遇過最大顆的磷灰石了,第一眼看到就心花朵朵開啊~XD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略顯不規則的形狀,加上藍綠交雜相融的色彩頗有族群融合之風,感覺就像未經開發未受污染的深山野溪,充滿自然氣息!


美麗不俗的石頭當然要有美麗不俗的搭檔,這枚造型抽象、有流水動感的純銀墜飾尺寸和份量搭配這組磷灰石岡剛好,更重要的是效果絕佳,也絕對不會有跟別人雷同撞首飾的情況發生!


墜飾長寬約 19mm x 10mm,最厚處超過 2.5mm。側面和鏤空線條的正面是亮銀,內側和背面則是霧銀質感。整體正面有隆起的弧度,背面當然就略凹,一側下端(上圖「晶式」字樣上方處)有 925 字樣,這裡沒拍出來就是了。


石頭之間以 2mm 和 3mm 銀珠穿插點綴,明亮又清爽。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藍綠色系的石頭有時候會很難捕捉到正確的色彩(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幾乎每次上架都整得我唉唉叫的天河石 T_T),尤其這組磷灰石的多變層次本身就很難以捉摸形容 >.< 下圖色調有點偏淺,但比較可以看出有藍有綠有深有淺的變化,上圖比較接近實物整體看起來的感覺,只是可能稍微鮮豔了點。


手鍊總長 17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算是蠻中庸的長度,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圍。


接著看整體感覺更有稜有角的第二款(以敝小店的邏輯,姊妹款飾品通常都是姊姊偏向文靜或秀氣,妹妹走活潑或個性路線 XD)(跟我家的情況一點也不像就是了,我跟我妹都一點也不文靜秀氣或活潑,只有個性過頭 XDD)。


妹妹果然一上來就擺了個頗有個性的姿勢~


當然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基本上這組石頭真的蠻乾淨的,很偶爾才摻雜少許小黑點,感覺就像溪水裡偶爾漂過的水草枯枝,一點也不影響整體的美感喔。


跟前一款相同的墜飾,只是弧度的方向相反,姊姊右妹妹左。


這條手鍊穿插的是 2mm 切角銀方珠,加強呼應整串石頭的稜角感,也更顯閃亮。金屬部分當然也都是純銀。


這幾張照片似乎都有點太鮮豔,實物的藍和綠沒有這麼強烈,更清爽自然些。閃亮的感覺倒是抓到了。


這條總長也是 17cm。如果妳喜歡藍綠色系的石頭,相信我,這組磷灰石絕對錯過可惜!(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沒人帶它們回家我可也很樂意把它們繼續留在身邊,畢竟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入手這麼有特色的磷灰石哪!)



【商品資訊】
磷灰石手鍊(圓隔珠):NT$3,090(已售)
磷灰石手鍊(方隔珠):NT$3,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