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本來是)命題作文:淺紫

ㄟ……這篇的「定位」目前有點妾身未明,來龍去脈簡單說是半年多前我接到一位 M 小姐來信想訂做一款淺紫水晶手鍊,預算 NT$2,000 以內,理想中的型是像這組心形珠的感覺。但因為她希望長時間貼身配戴,我建議還是做成耐操的彈性圍比較合適,而夠漂亮的淺紫水晶本來就不多見,能做成彈性圍的珠子更是幾乎沒見過(一般來說彈性線比 beading wire 粗很多,需要的洞孔當然比較大,所以彈性圍手鍊通常都是一定大小以上、而且比較厚實的珠子),我持續留意了很久,直到最近才突然巧遇一組令我眼睛一亮的石頭,連忙興奮地搶親回家。只不過直到此時此刻發文在即仍沒聯絡上 M 小姐,然後珠子的形狀也不完全符合她之前的要求,於是我到現在還無法決定這篇到底算不算訂做……?:b

(點照片可看大圖)

無論如何,還是先上架再說,因為這組石頭真的很漂亮!連廠商都說這樣的珠子不常有,我當然毫不客氣把現貨全掃回來了(可惜數量也只夠做成兩款手鍊而已,唉)。


先從這條「算是」M 小姐的指定款看起。


這組紫水晶是 6mm 的車輪珠,表面圓滑沒有切角,所以沒有切面反射的那種閃耀,但是很奇妙的,可能因為珠子相當清澈的關係,總覺得有種自然的光亮從內往外透出,我第一眼就被它們電到了!


這張可以很清楚看到珠子的形狀和相當透明的質地,不過內含物就拍不太出來了,歹勢。簡單說,這組珠子並非完全純潔無瑕,偶有些許雲霧和冰紋,尤其顏色清淺的關係,不管再小的缺點都容易「暴露」,但整體看上去仍是非常乾淨明亮的,而且實物比這邊的照片更美喔。


這條手鍊之所以說算是 M 小姐的訂做款,因為搭配的是她指定的蝴蝶結墜飾。這款立體造型的亮銀蝴蝶結長寬約 7.5mm x 12.5mm,之前搭配這組迷你可愛的彩色尖晶石出現過,這裡就不再多說明,只簡單特寫一下正反面。當初這款蝴蝶結是兩枚一組入手,所以這次用完之後也不會再出現了。


彈性圍手鍊的結構都很簡單,這款也不例外。除了用來懸掛墜飾的那個配件(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 orz),其他就只在石頭之間穿插了兩枚 3mm 銀珠。金屬零件的用量不多,但當然通通都是純銀。


這組紫水晶拍起來有點棘手:拍得太亮會讓石頭顯得太淡而失色,把紫色拍得明顯點呢又抓不到實物那種明亮的感覺……這兩張只能算差強人意啦 :(


M 小姐的手圍比我略小,約 13.5cm,所以這款做得不算長,不過顧及拍照好看也沒有做得太短,目前大概適合 14.5cm 以內的手腕。如前所述,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有聯絡上 M 小姐,這款先暫時保留,其他人客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排候補就是了,若下週五之前仍無法跟 M 小姐取得進一步聯絡,就開放購買囉。


接著看第二款。


喔,這款拍得似乎比較好是不是,色彩和明亮感都有捕捉到吼。


照例必備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組紫水晶的顏色整體當然是淺的,不過珠子之間又各有差異,後面的其他照片應該看得出「一般淺」跟「非常淺」的色調變化。


這款手鍊我選擇以四葉幸運草來搭配紫色石頭,要表達的主題當然是三角紫葉酢漿草,這種可愛的植物不但花是紫(淺),葉子也是紫(深),而且形狀超有特色,非常討喜。跟一般酢漿草一樣,聽說偶爾可以找到罕見的四片葉,雖然我(娘)家種了很多年但我個人從來沒見過,這裡就直接送上四葉的幸運給妳啦!(順帶一提這植物貓好像也挺愛的,之前我自己住處放了一盆結果一不小心就被啃掉好多片葉子……p.s. 酢漿草應該無毒,我自己小時候也常無聊拔來吃,味道酸酸澀澀,除了可能不小心一併吃進灰塵細菌或狗尿之外別無大礙,我家的貓大快朵頤之後也沒事,倒是那盆植物從此受到很大的驚嚇一直長不好……直到送回高雄療養為止 T_T)


這款大小適中(約 13mm,厚約 1mm)的亮銀幸運草之前也出現過,當時搭配的是葡萄石心形珠。這是我手邊的第二枚也是最後一枚了。


除了幸運草墜飾,這款手鍊還串有 5.5mm 花帽兩兩相對(見上圖),同時也可以代表酢漿草的小花 :) 這組花帽之前在「喜上眉梢」訂做款出現過,這裡少量點綴在淺亮的石頭之間或許比較沒那麼顯眼,卻是製作者用心、配戴者知心的小細節(笑)。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所有金屬部分當然也都是純銀。


這兩張照片除了有點偏淡、偏亮還算寫實,也可以看到前面提的色彩深淺變化。


手鍊目前做得不長,大概適合 14cm 左右的手圍,有需要可以再加長,但因為這組石頭所剩不多,所以修改幅度有限,請內洽詳談喔。



【商品資訊】
淺紫水晶手鍊(蝴蝶結):NT$1,990(已售)
淺紫水晶手鍊(幸運草):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