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天河石:手鍊二款

天河石在市面上不算少見,但在敝小店好像也頗久沒見,主要是沒遇到我覺得滿意投緣的石頭;這次看到這組珠子顏色美麗、形狀也頗特殊,雖然價格不便宜,而且明知天河石完全踩中我這攝影三腳貓的死穴(不懂這句意思也沒關係,妳/你馬上就會了解 T_T),考慮再三果然還是不忍放棄,就乖乖入手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其實我內心在哭泣……因為天河石美麗的藍綠色拍出來變成只有藍色,雖然藍天般的晴朗也挺討喜的,可可可是完全失真了啊嗚嗚嗚!而且這個問題整篇都沒有解決,我苦……(這就是前面說的死穴的意思)(倒地)


唉,擦擦眼淚(啥啊),總之先從這款看起吧。ㄟ這張顏色稍微接近實物一點點了耶,而且深淺不一的自然感也多少看得出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這句話並不是匠用的好嗎)


比例尺。這組石頭的形狀好難形容喔,它比車輪珠厚,又比桶珠短,總之就是直徑跟寬度差不多一樣(都約 7mm 左右)的偏矮胖圓柱形。喔,然後上圖的顏色失真得一塌糊塗請直接無視之 orz


由於天河石充滿水的意象,所以這裡我選擇了這款純銀扇貝珠來搭配,讓手鍊簡潔的線條中多些變化。這枚扇貝造形偏向抽象,看起來也有點像花,甚至像雪梨歌劇院?XD


扇貝兩面造形相同,長寬約 9.5mm x 10.5mm,最厚處約 4.5mm。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挫敗的紀錄……因為顏色完全偏藍,怎麼也抓不到帶綠的感覺(大哭)。簡單說來,這組石頭顏色有深有淺,其中微微帶點白--沒有明顯到要稱為白紋的地步,頂多是像水面微波的漣漪吧。偶爾也摻雜少許深色小斑(比方下圖左由上數起第四顆,但雜質明顯的珠子我都先排除了,整體看來顏色還是相當乾淨漂亮的。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最適合 15cm 左右的手腕,有需要都還可以再加長,歡迎內洽。


接著是設計概念一出現之後就害我腦袋自動不停播放某首經典名曲的第二款。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Andy Williams, "Moon River")


比例尺照例要來一下。(照例跑很大的顏色就請大家照例忽略)


前面引了名曲〈月河〉的歌詞,這款手鍊的設計概念應該很清楚了吧?這枚純銀彎月有著別緻的鏤空愛心花紋,簡單又耐看,我一眼見到它就決定非跟這組石頭搭配不可啦!


彎月長約 19mm、厚約 1mm,兩面圖案和質感都一樣,只是背面(上圖)上端有極小的 925 字樣,這裡拍不出來,我也沒打算拍就是了 :b


因為彎月墜已經很吸睛,手鍊結構保持極簡,只在墜子的對面加了一枚 4mm 銀珠點綴,當然也是純銀。


接著是兩張顏色繼續失真的照片,嗚嗚。實物的顏色除了帶綠而且更自然,看起來非常舒服,完全不像這裡藍得未免太鮮豔 T_T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手圍跟前一款很接近,也同樣可以加長,有需要就跟我說囉。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貝花):NT$2,590(已售)
天河石手鍊(月河):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