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十月值星官】碧璽:手鍊三款

碧璽是敝小店人氣數一數二的石頭,至今曾以繽紛、華麗、可愛等各種不同面貌出現,都很受歡迎;這個月我想換個口味,做出比較成熟的風格,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呼應碧璽的多彩,本篇三款手鍊都是花朵主題,不過各有不同的發揮和形式,接下來就一一介紹。


先從線條最簡潔明快的第一款看起。


有時候我會忽然一心想找某種特定形狀的石頭,比方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目標就是鎖定光滑的橢圓扁珠(不像以前上架過的碧璽幾乎都有切角),可能跟我有時三更半夜不知為何就是想吃飲茶或火鍋之類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吧(這兩件事到底有什麼關連)XD 總之,這組碧璽尺寸約介於 5.85mm x 6.4mm 到 6mm x 8.5mm 之間。


這組石頭包括碧璽典型的各種色彩,但深色部分一開始幾張好像都拍不出端倪,急得我簡直滿頭大汗,好不容易到迎光這個角度才比較容易說明。如圖可見,這串珠子有幾顆顏色深到幾乎完全不透光,其中右一和左二是非常濃暗的綠,右二其實也是(雖然這裡沒有拍出來),右四則似乎是黑?至於其他部分不用我多說,用看的就很清楚,包括內部的雲霧或冰紋,都是碧璽常見的內含物。


這條手鍊的花朵主題配件是這枚馬眼形的純銀珠(本篇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以下就不再贅述啦),長、寬、厚約 16mm x 10mm x 7mm,整體都是亮銀質感,表面布滿立體花朵圖案,簡單線條裡包含著熱鬧的氣息,讓我想到「花團錦簇」。


銀花珠兩面完全相同,注意兩頭的尖端還微微翹起,像是俏皮地噘著嘴 :)


除了點題的花團錦簇,石頭之間只簡單穿插 2mm 小銀珠,扣勾也是基本而方便的 01 扣,維持整體線條的俐落。


回到正常角度入鏡之後,這條手鍊又讓我傷腦筋了很久,這裡好不容易挑出兩張各對焦在半串石頭的照片,整體說來色調都蠻接近實物的,供大家參考。


手鍊總長約 17.6cm(由於扣勾形式,實戴長度會比這稍微短一點),樣式簡單大方,各種場合和服飾都很適合搭配喔。


接著看結構更「一氣呵成」的第二款。


其實這組石頭色彩真的十分多變,只是整體色調偏深,所以跟以前上架過的碧璽比起來多了一份沉穩的氣質,也是我說這次三款設計比較有「大人味」的原因(笑)。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以及迎光照(下)。


除了頭尾兩顆珠子將近全黑,其他的色彩變化相當有趣,甚至還有一顆(左三)的顏色明顯分成兩半,天然石就是這種奇妙的細節特別吸引人啊。


如果說前一款的成語關鍵詞是花團錦簇,這款就是「繁花似錦」吧,總之都是一堆美麗的花 :) 這枚圓形 link 直徑約 15mm、厚約 1mm,如圖清楚可見有著精緻的鏤空花紋,彷彿對著萬花筒凝視,又像透過小窗看到的原野風情,總之非常特殊耐看,我自己很喜歡。


兩面都是相同的亮銀質感,這一面的右側(上圖上端)有很小很小、幾乎看不清楚的 925 字樣。


這款手鍊的形式也是敝小店常見的,就是把 link 放在尾端與扣勾相對,扣起來之後這部分也可以視為位在整條手鍊的中央。石頭部分保持沒有間斷的連續感,只簡單穿插很少量的 2mm 小銀珠點綴。


這兩張照片一稍暗(上)一較亮(下),主要各自對焦在碧璽珠的中段和頭尾,盡量拍到每一顆石頭。


手鍊總長約 17.4cm,改短基本上是沒可能啦,微幅的加長還可以想辦法,若有需要請內洽。


最後是樣式回歸基本款、但照樣很美不容小覷的第三款。


欸,不同排列方式造成的視覺效果還真的頗不一樣,其實這三款的長度和用到的石頭數量都非常接近(分別是十六、十七、十八顆),但看起來就顯得一款比一款長吼。


比例尺和迎光照。


這條手鍊也有好幾顆黑壓壓的珠子(主要都是很深的暗綠,右三是暗褐),不過整體說來色彩變化最多、最明顯,算是三姊妹裡最有青春氣息的老么吧 :)


主題點睛配件是這朵完全立體、形狀優美的花朵,長寬約 19mm x 9mm,線條寫實,栩栩如生!


花瓣開口處是這樣(下圖),雖然說內部是空心的,但這朵花本身用料相當紮實,很有壓軸的份量,完全不會輕飄飄的喔。


一目了然的單純結構。


以及百看不厭的美麗色澤。


對了順帶一提,這整組碧璽扁珠表面偶有小小凹痕(如下圖最下面那顆暗色珠子),雖然一般角度其實看不太出來,也不影響整體美觀,但我當然還是要誠實告知,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喔。


手鍊總長約 17.2cm(不含直接連結花墜的那枚圓圈),彷彿將一串迷你彩虹低調地戴在手上,喜歡碧璽但不想太「張揚」的人客千萬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彩色碧璽手鍊(花團):NT$2,690(已售)
彩色碧璽手鍊(繁花):NT$2,790(已售)
彩色碧璽手鍊(花蕾):NT$2,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