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波斯瓦納:手鍊二款

有時候,切割的方式和形狀會強烈影響到石頭的風貌,比方以前介紹過的「花紫玉」就是我覺得形狀巧妙呈現出石頭特色、甚至使原本可能的弱點反而變成強項的一個好例子。這次的波斯瓦納感覺有點類似,比起市面上常見的圓珠,飛碟似的形狀似乎有壓縮/濃縮色彩的效果,讓平常感覺溫和的這種石頭也變得有點性格起來了呢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石頭比一般常見的波斯瓦納色調深一些(我給這篇下標題時一度有點猶豫,是不是該歸類為縞瑪瑙哩?不過我對著它左看右看,還是覺得整體印象更傾向波斯瓦納啦),層層交錯的深淺咖啡、黃褐、灰白等色給人溫暖沉穩的感覺。雖然乍看可能比較樸素,但其實頗耐人尋味,也因此我努力思考了很久,希望能找出最能表現這組石頭特色的配件主題,然後……經過好幾個月的苦思,我終於得到它啦!


先從銀色款開始看起。


這組石頭是 8mm,如前所述是類似飛碟的形狀,不過我個人更喜歡的形容可能是銅鑼燒……:b


顏色這部分意外地難拍,就連迎光照都顯得偏暗偏濃,實物明明是更清爽的大地色系嗚嗚嗚……不過至少這裡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形狀,以及若干質地比較透明的地方。


重點來啦!我為這組深深淺淺咖啡色系石頭選擇的主題就是:羽毛顏色跟它很像的貓頭鷹!^^y


貓頭鷹當然是純銀,長寬約 19mm x 9mm(下方的樹枝長一點,大概 11.5mm),主要為鏤空線條,但也有立體的部分如臉和抓著樹枝的腳爪。整體是亮銀質感,背面有 925 小字。


手鍊的結構很簡單,石頭之間穿插三枚 4mm 銀珠,貓頭鷹墜上方則有兩枚 3mm 銀珠,當然也都是純銀。


就像前面提到的,這組石頭的顏色實在難抓 T_T 這裡盡量挑了兩張深淺、亮度比較接近實物的照片,但咖啡色的部分還是顯得太濃 >.< 唔……怎麼說呢,如果說照片看起來是黑巧克力,那實物就是牛奶巧克力吧?(這樣難道有比較清楚嗎 XD)


手鍊以雙股乳白蠶絲線串起,目前適合 14.5cm 上下的手腕,但反正這組石頭還有剩一些,長度都可以再調整,所以有需要儘管內洽囉。


接著看金色款,這款的配件超酷喔!\^0^/


這張全身照的姿勢不錯,而且角度剛好可以很清楚看到主題配件的立體輪廓,頗有氣勢 :)


同樣不可缺少的比例尺,這邊可以順便看到主題墜的大小,當然啦,待會還會再仔細介紹。


迎光照的色調也再度偏深濃(嗚呼),大家就加減參考著看吧(嗚呼嗚呼)。


哇哈哈!貓頭鷹配件也許不難找,但這款仿古希臘錢幣的青銅墜可是絕無僅有超罕見,我從第一眼看到就決定非它不可啦!


墜子直徑約 20mm,呈略不規則的圓形應該也是仿照古錢幣的感覺。畫面以淺浮雕方式呈現,正中央的貓頭鷹姿態優美細節生動不在話下,右下角的文字和左上角的樹枝與一小彎新月也都清楚細緻,真是愈看愈愛不釋手啊!


背面則是這樣,粗顆粒質感的亮面。


呼應墜子的質地和色彩,石頭之間穿插 2mm 黃銅切角小珠。


接著這兩張照片也盡量換不同角度,讓大家參考每顆珠子不同的色彩(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整體來說還是拍得有點太暗太濃啦,請盡量往「沉穩但清爽」的方向想像一下……(汗)


手鍊同樣以雙股乳白蠶絲線串起,目前長度比前一款略短,大約最適合 14cm 上下的手腕,但當然也可以調整沒問題。貓頭鷹不但在古希臘是女神雅典娜的聖鳥,在世界各地許多文化中也是智慧的代表,再加上被視為具有保護力量的波斯瓦納,嗯,感覺是一款,怎麼說,穩重又溫和、獨特卻親切的手鍊啊,喜歡與眾不同首飾的人客可千萬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波斯瓦納貓頭鷹手鍊(純銀):NT$1,790(已售)
波斯瓦納貓頭鷹手鍊(青銅):NT$1,9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還有波斯瓦納貓頭鷹手鍊(青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款已經售出,所以沒有了喔,不好意思~
      (剛剛我有回您email,但怕yahoo擋信,所以同時回覆在這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