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晶簇:項鍊二款

喔耶!敝小店幾個月前曾試探推出、意外大受好評的晶簇,這回又有新品報到,而且一秉晶式會社的典型風格,絕對特殊又有味道喔,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棒的兩款墜子啊!不但尺寸適中,更重要的是形狀和色彩都非常別緻耐看,老實說能入手這兩枚石頭我超得意的啦!


閒話休提,就速速從這款看起吧。當初我第一眼是先被它微妙的紫灰色吸引,不過這張似乎拍得有點暗,希望底下其他照片能傳達出本尊的魅力 >.<


重要的比例尺。如圖可見,這枚石頭大致呈三角形,長、寬、厚約 19mm x 13mm x 5mm。


這次的晶簇也是來自瑪瑙/玉髓家族,雖然這枚石頭頗厚,但迎光拍去還是看得出玉髓典型的溫潤半透明質地。上圖可以看到有幾處顏色較深,應該是背後的內含物(詳下)比較不透光所致。


來來來,特寫正面一張,表面細小閃爍的結晶質地一覽無遺(記得點大圖進去看)。


背面是這樣,平滑但沒有拋光得很亮,類似霧面質地。注意這裡看到的褐色雜質通通是石頭裡面(但很接近背面表層)的內含物,而非表面礦缺。這一面整個是很平順的喔。


側面也從兩個不同角度特寫一下,第一張是三角形最長的那一側,第二張是對面有角的那一側。


這張主要特寫鍊子、扣勾和墜頭的細節。類似的形式在之前其他項鍊也已經出現過,這裡就不再多解釋啦(比方藍與紫這篇就有很多相近的細節,紫水晶那兩款用的鍊子也跟這裡的一樣)。喔,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這幾張以不同底色來襯托拍攝,希望比較有抓到這顆石頭難以形容的微妙天然色調--對呀,當然是天然的,如果它有染色的話我還這麼興奮幹嘛!XD


項鍊是標準長度 18 吋(約 46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因為拍這張時用了閃光燈,晶簇墜子表面可以看到點點細小的反射光亮,可不是我用 PS 自己加上去的喔!XD


接下來看色彩和形狀都更有個性的第二款。


如果說前一款紫灰晶簇的風格偏向中庸溫和,那麼這款橙黃的銳角三角形就是有強烈自我主張的性格派啦 XD


同樣重要的比例尺。這枚石頭比前一枚稍大,約 24mm x 15mm,但比較薄(而且整體厚度比較不均勻,詳下),最厚處約 3.5mm,最薄處約 2mm。


迎光照。除了可以看見天然色彩的深淺分布(包括正面上端和左下端的三顆小痣),晶簇細小突起的質感也很清楚。


不過上一張顏色當然太淺了些,一般角度看起來是相當明顯的橙黃,這可也是天然的色彩喔!


背面是平的,而且有拋光,比前一款的背面滑亮。


側面特寫兩張,可以看到最薄(上圖靠左端)和最厚(下圖最右端)的地方,細看還有瑪瑙的天然紋路(下圖,記得點進大圖),實在超有趣的,天然石的這些小細節總是很能迷倒我 :)


下圖照例特寫所有純銀零件。然後我覺得這張照片裡石頭看起來好好吃,像……某種柑橘類的蜜餞?XD


換個角度,這張顏色比實物略淺,但我要抓的是中央斜斜透出的那道橘光!(從石頭右上延伸到左下,大致就是三顆痣的對角線 :b 記得點進去看更清楚)


哎呀呀呀,真是一整個名符其實的秀色可餐(而且是酸甜口味?!XD)。


這款項鍊同樣是 18 吋。拍照的時候沒注意,墜子有點歪了真歹勢,不過這張也有捕捉到星星點點的迷你閃亮,所以就選貼它啦 :b



【商品資訊】
晶簇純銀項鍊(紫灰):NT$2,190
晶簇純銀項鍊(橙黃):NT$2,1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