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綠石榴:手鍊二款

最近我好像有點上火,總想吃些比較清爽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今天安排上架的三組石頭都是淡雅、柔和、透明度高看起來就很涼快的綠,並且派出口味偏酸(?!請參考這一篇的內文說明 XD)感覺清爽的綠石榴打頭陣。

(點照片可看大圖)

綠石榴在市面上相對少見,敝小店倒是已經上架過幾回(我搜尋了一下,發現頻率差不多是一年一次),而這次的石頭不論切工、淨度、透度乃至數量都是歷來之最,可千萬別錯過了喔。


先從整體色彩(尤其主題墜飾)比較明顯的這款看起。


這組是豐滿圓潤的切角車輪珠(參見下圖),就是我說也可以形容為「稍微壓扁的圓珠」的那種 :) 尺寸約 4mm - 4.25mm,大小相當整齊一致。


這張顏色當然完全跑掉了,一整個顯得太淡,但可以清楚看到每顆珠子繁複精細的切面,以及非常乾淨透明的質地,只偶有幾顆美人痔 :)(記得點進去看大圖)


綠石榴在我心中始終有強烈的植物意象,本篇的兩款也是植物主題。這款墜子我個人超喜歡,馬上迫不及待用上啦!一直不清楚這種做法有沒有特殊名稱,總之是純銀質地上的淺浮雕,凹下部分經特殊處理變成深灰黑色,淡色部分就格外突出明顯。比方上個月這篇訂做的第二款蝴蝶墜也是同樣的做法,只是那次以凹下(深色)部分來呈現圖案,這次則相反,浮雕(淺色)部分才是主角。


圓墜直徑約 18mm,表面有微微隆起的弧度和精緻生動的枝葉圖案,為霧銀質感,背面則是素面亮銀。


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珠和 4mm 花形扁隔珠,呼應墜子圖案細緻的線條。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這星期老是在下雨,拍照的光線欠佳,像本篇開頭第一張合照石頭的顏色就顯得有點太偏黃褐。這裡挑了兩張比較接近實物的,上圖可以清楚看到珠子的色彩深淺變化,下圖希望多少有捕捉到這組石頭清澈閃亮的感覺。


這款手鍊做得不長,約 16.5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適合 15cm 以下的手腕;有需要可以再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喔。


接著是整體配色更淺、更亮的第二款。


如果說前一款的設計重點是讓色彩強烈的墜子與石頭形成對比、相互襯托,這款則採取相反的做法,用全部亮銀質感的配件將整條手鍊烘托得更輕盈。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和迎光照。兩條手鍊使用的石頭數量幾乎完全相同,色彩深淺的比例也差不多。


這款極具特色的配件我有點不太知道該怎麼描述,嗯……沒有花的花環?XD 看起來像是以植物的枝條繞幾圈而成,上面還有葉片和小漿果(之類的,就是那些圓圓突起的小顆粒啦),不規則的線條更顯生動自然。


這枚「葉環」直徑約 13mm,兩面都有立體圖案,鏤空的線條輕盈靈活,簡潔耐看。


石頭之間以 2mm 和 3mm 圓珠穿插點綴(包括手鍊與墜子連接的部分也加上兩顆圓珠串綁),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也呼應墜子上的小漿果。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底下兩張照片還算不失真,但我要再次強調實物的綠色調更明顯一點,而且無數細小切面非常閃亮,也就是說本尊更美啦!>.<


這條手鍊跟前一款差不多長,約 16.8cm。戴起來清爽亮麗,真的是好適合這個季節的一組石頭啊!



【商品資訊】
綠石榴手鍊(葉蔓):NT$2,490(已售)
綠石榴手鍊(葉環):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