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四月花仙子‧香豌豆】磷紅鐵礦:手鍊二款

四月的誕生花叫做香豌豆(sweet pea),我個人跟它超不熟的,所以得靠菇狗大神幫忙尋找靈感。用英文 "sweet pea" 搜尋圖片的時候,跳出來的很多結果都是顏色相當特殊的紫紅花朵(用中文「香豌豆」搜尋出來的色系感覺則不太一樣,妳可以自己試看看),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同樣有著特殊紫紅色彩的磷紅鐵礦--這是一種超冷門的石頭,新朋友可以參考敝小店以前第一次上架時的介紹。總之,這次好不容易找到大小和價格都合乎需要的珠子,於是做了兩款配色大膽、很有晶式會社風格(笑)的手鍊,希望大家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說,這兩款手鍊的設計是以石頭表現香豌豆花的顏色,至於花的形狀本身因為太奇怪特別,很難寫實呈現,因此我決定用一枚銀花墜飾作為代表,走比較寫意、象徵的路線。


先從第一款看起,兩種超級冷門石頭的組合(大笑)。


這次的磷紅鐵礦是沒有切面的車輪珠,直徑約 6.5mm,平均厚度約 4.5mm。


這朵純銀小花樣式簡單,但我很喜歡。對稱的四瓣圓潤造型,立體的弧度,有著細細髮絲紋的花瓣,可愛卻又不會可愛,十分耐看。


小花約 11mm,背面是光滑亮面,上端有 925 小字。


由於磷紅鐵礦極其特殊的色調,要找跟它搭配的其他石頭真是傷透腦筋。在手邊的材料裡翻找半天、不斷試誤之後,我終於選定了質感接近(同樣不透光也不閃亮)、色彩同樣十分特殊、更不用說同樣冷門少見的:菱鎳礦。清爽的黃綠與濃郁的紫紅形成強烈對比,只要一顆便十足搶眼,讓手鍊整體結構形成有趣的平衡。除此之外,石頭之間就只穿插少數幾枚花形扁隔珠,當然都是純銀。


之前上架時也提過,磷紅鐵礦的顏色很難形容但幸好不算太難拍,這邊上圖有點太紫,下圖比較接近實物,但色調應該稍微再偏紅一點點。


手鍊以雙股棗紅蠶絲線串起,目前手圍做得不大,我 14cm 的手腕戴起來剛好合手。這組石頭還剩少許,所以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請內洽。


接著是同樣設計、同樣配色邏輯、但質感不太一樣的第二款。


看著這篇兩款手鍊的照片,我忽然覺得好像「忠實讀者大考驗」之類的題目……就是說,如果妳居然光憑圖片就能看出它們的主角和配角各是什麼石頭,那妳真的是心細眼尖又記性超強的敝小店死忠粉絲無誤啊(請受小的一拜)!XD


比例尺當然也是要來一下。


同樣的小銀花墜,換個角度再拍兩張。


這款基本上也是同樣的綠配紫設計,不過這次的配角綠得更……曖昧一點,看出來它是誰了嗎?就是很久以前上架過的這組蛇紋石


因為所剩數量有限,這兩顆蛇紋石雖然大小形狀相近,不過色調和質地略有不同,大致說來,上圖右邊的那顆比較偏白、不透明,左邊的那顆則更偏黃綠也稍微透明一點點。如果妳比較喜歡前一款那種結構,這款也可以改成那樣,也就是說只用一顆蛇紋石,串在銀花墜的正對面。另,這款同樣用了幾枚花形扁隔珠,當然也同樣是純銀。


再一次,這兩張的磷紅鐵礦看起來有點太紫,食物要再偏紅一點。


手鍊同樣以雙股蠶絲線串起,手圍比前一款稍大,大概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亦可修改,總之都請內洽囉。



【商品資訊】
磷紅鐵礦手鍊(菱鎳礦):NT$1,790(已售)
磷紅鐵礦手鍊(蛇紋石):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