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月光石:手鍊二款

跟上一篇一樣,這篇的手鍊也是以同一種石頭的兩三種色彩來排列搭配,不過色系大相逕庭,效果就截然不同啦,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篇本來的訂做題目是跟奶油波斯相關,所以我選擇以這組石頭來表現貓咪從乳白、米黃到淺橘的毛色層次;其實我看上這種色彩組合和切割方式的月光石已經很久啦,這次終於有機會將它運用得恰到好處,個人有種宿願得償的開心感呢。


先從這隻站著的貓咪看起吧(喵嗚~)。


比例尺。這組月光石比較小巧,平均約 3.5mm,沒有切角,雖說是車輪珠但比一般更圓潤些(參見下圖),感覺比較像是稍微壓扁的小圓珠?:b


迎光拍去,色調深淺變化和乾淨的半透明質地都一目了然(不過中間灰色的部分就變淡不明顯了,實際顏色請參照其他圖片)。一般這種尺寸的車輪珠通常都有切面(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懂,畢竟不是每種石頭的質感和特色都適合或需要切面啊),但我從構思之初就認定這款設計的石頭必須是沒有切角的光滑感,才能充分傳達貓兒靈活柔軟的身形和柔順好摸的毛皮,也因此尋尋覓覓了很久,幸好最後找到的結果非常令我滿意!^^


這枚純銀貓墜總長(從尾梢到腳尖)約 21mm,最寬處約 15mm,光看數字會覺得配這組石頭似乎有點嫌太大,但因為它是薄薄一片,所以其實很輕盈,也很符合貓咪的形象。


墜子兩面都是平滑的亮銀,只是這面有 925 小字。不知怎的,這隻貓一臉無辜的表情讓我覺得好逗 :b


這款手鍊主體完全以月光石的色彩漸層為重點,石頭之間只簡單穿插了 2mm 圓珠和 4mm 花形扁隔珠稍作變化,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可能是因為背景顏色對比的關係,橘色部分拍起來總有點太鮮艷,實物的色彩比較自然。灰色部分比較接近上圖,下圖因為太亮所以灰色又被沖淡了。不過這兩張照片都可以看出珠子潤澤柔亮的質地。


手鍊總長約 17.3cm(不含直接連結貓咪墜的那枚圓圈),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圍,如果需要加長請內洽。


接著看這隻坐姿的貓咪。(喵嗚喵嗚~)


基本上跟前一款是相同的配色,不過細部稍有變化,看出來了嗎?


雖然是同一組石頭,還是也要來一張比例尺。


簡單說,因為這組月光石入手的數量有限,用到這條手鍊時白色的珠子(本來就比較少)已經沒有了,所以就改以大小接近的乳白淡水珍珠來穿插搭配。珍珠的瑩潤光澤和月光石曖曖內含光的柔和質感相當搭配,效果很好哩!


這隻貓咪同樣是簡單的純銀片剪影,長寬很巧的居然也是 21mm x 15mm,厚度則比前一隻稍厚一點,整體比例看起來比較大隻。


兩面都是亮面。貓咪微歪著頭的模樣彷彿正專注看著妳或聽妳在講什麼,呆萌呆萌的 XD


不消說,這款手鍊的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是純銀。


下圖的橘色部分又顯得太濃了,上圖比較接近實物。至於灰色部分,這款的珠子比前一款稍微淡一點,但也要放在一起才看得出差異就是了。


這款手鍊總長約 17.4mm(同樣不包括直接連結銀貓墜的那枚圓圈),是比較秀氣的款式和尺寸。月光石雖然不是冷門稀奇的石頭,不過這樣一串的色彩組合還蠻少見的,喜歡就快把貓咪帶回家吧!(喵嗚喵嗚喵嗚~)



【商品資訊】
月光石貓咪手鍊(立姿):NT$1,990(已售)
月光石貓咪手鍊(坐姿):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