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命題作文:給我那顆石頭!

這回的命題作文有點特別,因為是歷來第一次客人先看上石頭、我再思考怎麼做出適合她的成品。究竟怎麼回事呢?嗯,事情的起源其實是五月底的那回特休兼特賣。因為沒有新品上架,那週末就沒有新照片,但我又不想同樣的圖擺在臉書或 Google+ 的封面連續兩星期,於是從檔案中翻出很久以前、Club Akira 還沒正式開張之前拍的某張照片,如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可能是技術太好了(居然敢說!),照片貼出後居然受到不少稱讚 :b 其實這枚螢石柱狀墜已經入手很久(廢話),本來是想做個不太一樣的靈擺(一般靈擺都是兩頭尖的造型,雖然頗有靈氣但我總覺得好危險 XD 當然我是麻瓜啦,自己是沒用過靈擺,不過純就造型而言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老實的「類方尖碑」:b),但因為一直想不出什麼適合的搭配方式,就委屈它默默在盒子裡待了將近兩年。總之,上圖吸引了 P 小姐的注意,表示對這枚造型和顏色都很特殊的石頭十分有興趣,希望可以做成一條簡單的項鍊。跟她確認了一些實務細節之後,以下就是完工的成果。


嗯,因為上架的順序剛好排在前一篇毛利魚勾玉墜後面,所以項鍊的樣式會顯得雷同,但其實在製作順序上,是這款先完工,我才終於想到該拿魚勾怎麼辦的說。


比例尺。啊我忘了量石頭的大小,記得好像是 40mm x 10mm 左右?形狀是正六角柱,一頭平,一頭尖,但柱身粗細不變,也就是尖的那頭並不會比較窄,不像方尖碑那樣。


螢石最大的特色就是同一顆石頭上可以有很多顏色,這枚墜子也不例外。透光拍來更加清楚:柱身主要是接近無色、淺灰白和淺紫,帶幾道深紫線條,尖端則是很深的靛藍,因為造型造成的視覺效果,更是感覺「法力」都集中在深靛藍這一頭了 XD


當然,螢石另一個特色就是雲霧通常很多,這枚墜子同樣不例外。事實上,由於雲霧多的關係,在不透光的情況下它有時看起來會有點暗沉,如下圖。


不過,如下圖可見,墜子本身打磨得相當光滑,也就是表面並無磨損(但偶有天然礦痕),所以模糊的部分是在石頭內部,是天然的內含物。


P 小姐平常不太戴首飾,要求的是簡單中性的樣式,此外這枚墜子本來也就不適合太花俏繁複的設計。因此我選擇了 2mm 的編織繩,顏色則是淺灰白,用來襯托並打亮主體為紫的墜子。再簡單加上一枚有抽象小花或星芒圖案的合金珠,讓整體看來更有完成度。


P 小姐希望項鍊戴在胸口中央,所以我大概抓了一個尾端打結後可以直接套頭的長度(忘了量,我猜大概是 23 吋左右?),方便她戴上取下。她收到實物之後說長度沒問題,所以這題我也順利交卷啦,喔耶!



【商品資訊】
紫螢石柱形單尖墜綁繩鍊:NT$7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 這顆紫晶柱,那裡能購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是好幾年前跟國外廠商進的,後來找不到了,我自己想再進也沒有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