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星星知我心‧雙子】純銀鍊墜一款

是的,就在本月,誕生石值星官系列屆滿一年之際,Club Akira 決定同時推出另一個新系列,以星座為主題做各種變奏發揮(至於「星星知我心」這個怪怪的標題……就算老闆的惡趣味好了 :b)。至於誕生石,基本上還是會繼續上架,只是比重或許稍微降低(尤其像四月五月那麼麻煩的值星官 = =),總之咱們就走著瞧見機行事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新系列打頭陣的前鋒,敝小店請來了這枚手工純銀墜。因為這裡的「手工」當然不是出自我的手(囧),所以這篇的標籤也包括「特別來賓」這一項。


先來個簡單的比例尺。


構思設計時,我主要的考量是「雙子」這主題似乎比較不容易做什麼很有新意的變化(反正就是雙胞胎啊,不管是キキララ雙星奇緣、還是我個人譯介並熱愛的《明智的孩子》的朵拉和諾拉……),不如直接選用星座符號,反而是最簡潔抽象的表達方式。話說回來,這並不表示符合敝小店要求的東西就很好找,事實上絕大多數雙子主題的物件都單調無趣缺乏創意和誠意,一副總之打上雙子座 logo 就可以賣錢的樣子。最後好不容易發現這枚簡潔、有個性、跟 Club Akira 風格麻吉的純銀墜,才終於解決了難題(擦汗)。


如圖中清晰可見,墜子主體呈扁圓形,表面是霧銀質感,中央則是亮銀的雙子座標誌浮雕;且標誌線條並不完全對稱,強調手工風格,也讓圖案看起來更靈活。右側鑲一顆 2.5mm 的蘇聯鑽,這邊拍起來不太起眼,但在燈光下還挺閃亮,也進一步增加墜子質地的變化,相當別緻用心。


背面是這樣,平滑的亮面。墜子長寬約 11mm x 14mm(不含上端的圓圈,詳下),厚約 1.5mm(也詳下)。


側視圖,可以清楚看見上端的圓圈與墜子是一體成形的。圓圈內徑相當大(約 4.5mm),幾乎各種樣式的鍊子都能穿過,這種方便靈活搭配的感覺也很符合雙子座靈活的性格特徵?(笑)


純銀墜加純銀鍊當然是最基本也最安全的搭配,不過我選擇的是天藍色仿麂皮繩,一方面這顏色的襯托讓純銀墜更突出、亮眼,二方面也傳達青春的感覺,畢竟雙子在屬性上是一個年輕的星座。


接下來是兩張氣氛照(啥啊?)。注意下圖的皮繩顏色跑掉了(然後焦點其實也有點跑掉,不過不要點進大圖去看就還好 = =;)。


因為走青春路線,除了天藍之外我覺得粉紅也很適合這墜子的感覺,而且這兩種顏色正好是傳統上代表小男孩和小女孩的色彩,又很符合雙子座中性的氣質。如果妳要,兩個顏色我都會附上,當然妳也可以自行換上原有的純銀鍊,總之搭配是很自由的。


考慮到墜子的大小,目前我抓的鍊長是相當標準的 17 吋(約 53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鍊子尾端另附有 5cm 輔助鍊,方便妳調整配戴,也就是最長可以延伸到將近 19 吋(約 58cm),以鍊墜的比例來說應該很足夠啦。


當然,以星座的「時程」而言,這款項鍊其實五月底就該上架,不過上週末老闆休假逛街去了,所以……:b 如果沒有意外,之後的星座系列應該都會在月底跟大家見面,敬請期待囉!


【商品資訊】
雙子座純銀墜飾(含皮繩):NT$1,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