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粉晶:項鍊一款

大家應該還記得前陣子連續來了幾款粉晶訂做,讓任性的老闆任性表示「短期內人家不想再做粉晶了啦」(扭)XD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碰到這枚長相美、氣質佳、形狀切割又精緻特殊的粉晶墜料我自己就忍不住乖乖手滑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左右臉全身照各一張。這小姑娘可是左看右看正看反看都嬌美可人的唷!


簡單的比例尺。詳細尺寸底下會說明。


來來來,特寫來也,請看這枚粉晶溫潤的色彩、清透的質地、特殊的形狀和精緻的切面。廠商說它來自馬達加斯加,噹噹!這可是優質粉晶的著名產地哦,雖然關於這點沒有書面證明無法打包票,但這枚石頭的顏色和清透度之間有著絕佳平衡是真的(也就是說,一般顏色較明顯粉紅的粉晶多半不夠清透,清透度高的顏色又會偏淺)。當然這裡因為迎光的關係顏色顯得相當淡,不過石頭的細部則可以看得很清楚;全美之類的不敢說,但這枚墜子確實非常乾淨,至少肉眼看不出瑕疵,也就是所謂的 eye clean。


翻個面換口氣繼續說 XD 墜子呈不對稱的心形,不俗的形狀顯得新鮮又俏麗,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別出心裁」(笑)。表面有許多工整的切面,增加石頭的層次感和閃亮度。心形的最長、最寬、最厚處分別約為 16mm x 13mm x 6mm。


側面圖一,可以清楚看見兩面對稱鼓起的表面。


相對的另一側。


這張手震了實在很歹勢,不過這角度只拍了這張,只好還是勉強貼出,以解釋墜頭部分的結構。簡言之,因為這枚粉晶的洞孔走向(前後而非左右)以及大小(洞很小,無法用現成墜頭穿入),又因為石頭本身就粉美不需多餘裝飾,我便用最簡單的方式,以純銀半硬線串起,加上 2mm 小珠各一枚,一方面遮住洞孔比較美觀,二方面多個點綴完成度感覺更高;半硬線兩頭各纏個很小的圓圈,再用一枚 4mm 圓圈穿過,就可以跟鍊子連接啦。當然不消說,整條項鍊用的金屬都是純銀。


接下來以不同底色分拍左右臉幾張,供大家慢慢欣賞,記得點照片直接看大圖更清楚。


坦白說,我覺得這枚粉晶本尊比照片漂亮得多,有種令人眼睛一亮的清純。當初買這顆石頭時,廠商說「就算本來不愛粉晶的人看到它都會變成粉絲」,當時我還沒有太大感覺,但項鍊完工之後我拿起來一瞧……我得說我後悔了!後悔當初為什麼只買了一顆!!廠商說的是真的啊,它真的很惹人愛!


更進一步說,這顆石頭讓我深深覺得可以不用理睬貴鬆鬆豔閃閃的人造水晶如 S 牌墜飾了(喂 XD),所謂助燃就素鎂,呃不,我是說自然就是美,咱們這枚粉晶墜完全樂勝啊!(握拳)


考慮到石頭的大小,鍊子我抓 17 吋左右的標準長度(實際長約 43.6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然後我現在還在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至少多買一顆,可以金銀各做一款項鍊供大家挑選不也挺棒的嗎……(遠目)


最後,妳問「那這款跟端午節有什麼關係嗎」,當然有啦,粉晶就象徵白娘娘這段流傳千年的癡心愛情啊!又當然,如果當初白娘娘買了敝小店的開運粉晶飾品,相信她的男人運會好很多,才不會碰到許仙那混蛋咧(誤)!XD


【商品資訊】
粉晶純銀項鍊:NT$1,790(已售)

2 則留言:

  1. 這心型粉晶好美,請問心型粉晶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是很久以前的作品,早就沒有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