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天河石:手鍊一款

咦?哎呀,不小心怎麼又來了一款天河石,這在敝小店好像是上架率(和人氣)都相當高的一種石頭。其實這條手鍊主要是從純銀魚珠開始發想的啦,阿想來想去無論主題或顏色就還是天河石最搭配啊,所以……: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雖然天河石在敝小店已經出現過很多次,但每次出現我的台詞好像都沒變,就是「它的實際顏色好難抓」(可惡)!這張用白色牛奶瓷襯底拍起來偏藍,實物要更綠一點。(至於另外一張用藍底的,石頭整個顯得偏黃,顏色跑更大,就不貼了 = =)


比例尺,這組是 6mm 圓珠。


迎光照,這張當然顏色也跑很大,但主要給大家參考石頭有一點點微透明的質地,還有就是這組天河石確實是藍綠中微微帶點黃,如圖中可見。


純銀大魚珠特寫。這條魚跟前一篇的兩條蛇是同時入手的,想想也很符合水漫金山寺的主題,扮演負責打鬥的蝦兵魚將之類(鏘鏘鏘鏘文武場鑼鼓點響起),所以就一起這星期上架啦。魚珠長約 11mm,寬約 13mm(含背鰭),厚(就是下圖看到的部分)約 8mm。


魚肚部分,非常精緻的花紋以及氧化處理。


這是魚的另一面。底下的波浪紋很有動感,果然是乘大水而來的厲害角色啊!XD


手鍊用了 24 枚圓珠,然後石頭間穿插少量純銀扁隔珠大概已經算是敝小店的典型特色之一 :b 這裡用了三枚 5mm 的,經過氧化處理的質感與魚珠相呼應。


這幾張用不同底色襯托,拍得挺上照,不過顏色好像還是有點偏藍 :( 其實我本來想用的是俄羅斯天河石(敝小店上架過一次,但那組石頭顏色有點太淺),那種濃藍綠摻雜明顯白紋的感覺更適合這條很有氣勢的大魚,但找了很久一直沒找到顏色和品質都滿意的珠子--我心目中的理想色彩大概是這樣,圖中上面的就是俄羅斯天河石;下面的則是中國天河石,咱們這款手鍊便屬之。


話說回來,這組天河石的顏色也算不賴啦(而且隱隱帶點黃的感覺更像發大水啊!XD),只是珠子的雜質比較多,我買下一整串挑了半天才選出二十幾顆堪用,除了實際上陣的 24 顆,另外還剩兩顆以備手圍需要加長。


手鍊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6 - 16.5,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剛剛好。如果需要增長請跟我說,我會把剩下的兩顆也加上去。(珠子上下跳:「串我串我!串我啦!人家也要一起出門嘛!」)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NT$1,290(已售)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Shirley妳好,有需要請來信到club.akira.tw@gmail.com
    或者加入我在臉書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lubakira
    為了保護妳的隱私,妳的留言我就先刪了喔,不好意思。
    (然後Club Akira其實沒有「我們」,只有一個我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