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葡萄石:手鍊二款

品嚐過了充滿少女情懷夢幻氣息的草莓(和櫻桃),接著再端上一盤新鮮多汁的葡萄吧!(所以今天是水果特輯就對了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葡萄石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充滿春天氣息的一種石頭,略帶朦朧感的柔綠就像初生的新芽嫩葉(而不是夏天那種枝繁葉茂的濃綠),加上這次特別選擇了圓潤的形狀(詳下),大家看串起來是不是又可愛又可口啊!(完蛋惹老闆真的三句不離吃耶)


本篇的兩款手鍊結構相近、配件主題相同,就按照完工順序跟大家介紹吧。


打從年前我就一直計畫今年春天要推出葡萄石,而且不知為何這次很執著一心只想要洋蔥珠--結果被這執著害慘,找了超久 XD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入手,尺寸和色彩都符合我原先的想像,很開心。總之呢,這組珠子是 6.5mm - 7.5mm 左右的切角洋蔥,比一月那組黃水晶大一些也更飽滿些,串起來珠圓玉潤,生機盎然!


一般串珠等級的葡萄石質地都帶點朦朧,這組石頭也不例外,但至少十分乾淨,幾乎沒有任何內含物,除了表面偶有幾顆小雀斑或些許冰裂紋,整體看來是很清爽美麗的。


跟一月的黃水晶洋蔥珠不同,這次的配件沒有走立體造型路線(滿意的墜飾不好找,此外也是怕整條手鍊加起來太重),不過線條偏圓潤,以造型來呼應石頭的豐滿 :) 鳥兒跟春天、植物主題的搭配應該相當直覺不需多解釋,這隻胖鳥(XD)長寬約 13.5mm x 15.5mm,輪廓簡單但生動,胸口的花紋也很別緻,足見匠人設計巧思。


墜飾整體亮銀,背面為素面,有 925 小字。


這條手鍊的葡萄石排列方式是以三顆為一小隊,每小隊之間點綴一枚 2mm 小銀珠。石頭很親熱地緊靠在一起,完全達到我想要的感覺,總之就是熱鬧清爽又可愛!


石頭美而且也上相,拍起來還算輕鬆,這裡的照片算是捕捉到珠子閃耀的切面和明亮的質感,只是顏色好像還是有點偏淡,實物的色彩雖然柔和但清楚,嫩綠中夾雜些許柔黃不但加強了新生植物的意象,也讓整體更有趣耐看。


整條手鍊用的珠子不少,不過因為排列緊湊的關係長度並不長,目前約 16.4cm(不含直接連結小鳥墜的那枚圓圈,下同)。戴起來效果真是好得令我自己都意外,不信妳看!


接著看姊妹款。


先來一張飄逸的全身照 :b


比例尺和迎光照當然不可少。啊,看著上圖我又聯想到花環,而且是去熱帶島嶼觀光客都要戴的那種(緬梔之類),總之豐滿的洋蔥珠串起來感覺就是好歡樂啊!


墜飾也是同樣的鳥兒囉,只是面對的方向跟前一隻相反,一右一左,兩兩成對。


這條手鍊的石頭是每四顆一小隊,同樣也是穿插 2mm 小銀珠。喔對了差點忘記說,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ㄟ,下圖顯然顏色太淡了,下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只不過實物更綠一點喔。


這條手鍊用的珠子其實比前一款多兩顆,但由於排列方式的關係差點比前一款還短 :b 目前是 16.6cm,而且因為石頭比較圓胖,實戴手圍其實更短(得扣掉石頭本身的厚度),像我的手腕 14cm 戴這條就剛剛好合手。如果需要加長的話我會建議改成 01 扣(前一款亦然),比較方便,整體比例也會比較好,詳情就請內洽囉。



【商品資訊】
葡萄石手鍊(向左看):NT$3,690(已售)
葡萄石手鍊(向右看):NT$3,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