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三月值星官】海水藍寶:手鍊三款

說到三月誕生石,其實敝小店目前架上還有冰藍(二款)和粉彩(四款)的海水藍寶,為了避免太頻繁重複,本來我是打算這個月跳過它,改推出同樣身為三月值星官的血玉髓;但一方面沒找到有趣的血玉髓、缺乏靈感,二方面我一個不小心看到這組美麗又特別的海水藍寶,當場就被愛沖昏頭(?)立刻決定跟它私奔,呃,我是說帶它回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就是這罕見的一碧如洗讓我一見鍾情,這是我做飾品五年多來第一次遇到綠色的海水藍寶,不是說第一次上架喔而是根本連看都沒看過,當下興奮的心情真的很難描述……!


既然是海水藍寶,照例當然以海洋為設計主題,這裡就依照完工的順序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先看重要的比例尺。這組海水藍寶是 8mm - 8.5mm 左右的切角梨形珠,形狀相當勻稱,以手鍊來說大小也很適中。


嘖,不知道為什麼,本篇的迎光照拍起來效果都不好,除了顏色幾乎完全消失,也沒能傳達質地的清澈瑩亮 :( 總之,這組珠子非常透明、非常乾淨,以串珠等級的海水藍寶而言是非常難得的品相,愈細看愈讓人心花怒放……(←這段短短三行我大概寫了快十分鐘,因為一直分心端詳、欣賞、把玩這條美麗的手鍊 XD)


這條手鍊的海洋風配件我選擇了這枚造型類似珊瑚(可能比較接近珊瑚的橫切面)、又有點像海藻的墜飾,不甚對稱的造型顯得自然生動,生機盎然。


墜飾直徑約 11mm,厚約 1.5mm,整體為霧銀質感,背面上端有要很努力、很用力才看得出來的 925 小字。


這款手鍊是本篇結構最簡單的,石頭兩兩成對排列,每對之間穿插 2mm 切角小方珠,並以基本款的 01 扣做俐落又方便的收尾。喔,當然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從來沒機會拍過綠色的海水藍寶,這回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感想是……這等只應天上(或者該說海中)有的脫俗美石實在不是凡間相機能捕捉的啊,嗚嗚嗚!orz 我努力了很久,但最多只能拍到它閃亮的感覺,清麗的色彩卻大打折扣,此時此刻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照片以及面前書桌上的實物,兩者之間的落差實在讓我好挫折,而且好愧疚,因為我好想讓大家都能深刻體會到這組石頭的美啊!


總之,這邊的照片完全沒有拍出實物的絕色,整體來說都嫌太平淡、甚至有點疑似綠水晶的感覺,但事實上這組海水藍寶完全石如其名,就像妳在熱帶島嶼天堂明信片裡會看到的那種清澈澄淨的海水綠!


因為石頭數量非常有限(廠商那邊當初進到的貨總共也就這些而已,全被我掃回來了,要多一顆都沒有!),本篇三款手鍊做得都不長,這條目前約 16.8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再短一點),有需要可以稍微增減,但幅度都不大喔。


接下來看色調和整體造型最突出的第二款。


比例尺和迎光照當然照例要來一下。


迎光照「當然」也「照例」要讓我搥心肝一下(嗚)。


這條手鍊的海洋風配件不是墜飾,而是這枚扇貝造型的純銀珠。這款扇貝珠我之前已經用過好幾次,現在是最後一顆了,這裡放在手鍊的中央位置我覺得效果非常好,個人相當滿意。


扇貝長寬約 9mm x 10mm,最厚處約 4.5mm,表面紋路經過氧化處理,讓線條輪廓更分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看起來也「自帶扇貝」的扣勾 XD 嚴格說來這其實是一組扣勾的 1/2,原貌在這裡(看第二款手鍊用的扣勾),但它本來的搭檔(也就是 01 扣的 0 部分)因為開口太寬,它很容易滑出脫落,於是我另外找了一個 1 跟那個 0 搭配,而這根就一直單身到現在--沒想到跟上述的扇貝珠倒是天作之合,呼應得十分巧妙,讓這款手鍊多了更精緻的細節,真是太開心啦!


這條手鍊的結構稍微複雜些,每五顆為一小隊的石頭之間穿插 2mm 和 3mm 銀珠,整體線條比較活潑、有律動感。然後各位不用擔心,這回扣勾的 0 部分形狀大小都很恰當,那根「扇貝 1」絕對無法自行脫逃,可以扣得很牢靠。


這整組海水藍寶裡有三顆是色調相當深、與其他珠子截然不同的藻綠,而這三顆都用在這條手鍊了,跟扇貝珠一樣放在最中間作為視覺焦點。其他珠子則淺得多,但色彩還是很明顯,不像這裡太淡太亮(嗚嗚嗚原諒我),實物真的比照片美很多(嗚嗚嗚嗚)!


這條手鍊約 16cm,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真的有限,基本上適合比較纖細(14.5cm 上下,最多不超過 15cm)的手腕。


第三款手鍊的結構有點算是前兩款的綜合:主題零件是墜飾(跟第一款一樣),然後石頭之間穿插兩種尺寸的小銀珠(跟第二款一樣)。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哈哈!久違的海星又來啦!長期收看敝部落格的老朋友一定有印象,我之前用過很多海星,而且每款造型都不一樣(沒辦法因為老闆生性喜新厭舊,敝小店的一大特色〔或者說怪癖?〕就是不用重複的配件),之後隔了相當一段時間沒再看到新的海星,現在終於又有新樣式可用啦,嘿嘿嘿。


這枚海星長寬約 16mm x 14mm,正面為霧銀質感,表面突起的棘皮顆粒則是亮銀,做工非常細緻,生動寫實。


背面是這樣,略呈內凹,也很符合海星實際的長相。


石頭之間除了穿插 2mm 銀珠,還有 3mm 銀沙珠,呼應海星墜的質感,也進一步和前兩款手鍊做出區別。


一直到最後還是拍不出該有的感覺(唉聲嘆氣)。不過換個角度想,妳收到實物時絕對會為這組石頭的美驚喜萬分,這也算是某種不幸中的大幸(?)……


這條手鍊是本篇最短的,只有 15.8cm,最適合 14.5cm 以內的手腕。這組石頭就像一滴滴凝結的清澈碧綠海水,戴起來清爽明亮顧盼生光;雖然價格不便宜(因為成本真的不低),但錯過絕對可惜,否則不知道下次要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如此尤物呢!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珊瑚):NT$4,5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扇貝):NT$4,4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海星):NT$4,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