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命題作文:智慧☆

H 小姐來信訂做一款紫水晶手鍊,要求很簡單,只說喜歡像這組淡雅的感覺,不過希望是彈性圍,預算約 NT$2,000,石頭的形狀大小不限。我問 H 小姐那配件有什麼偏好的主題嗎,她不太有把握地回答「智慧算主題嗎」,我說這主題感覺很有挑戰性啊,我的鬥志被激起了!……然後如果是電影,這裡就會切入快節奏的熱血配樂,配上老闆東奔西跑物色材料的一連串鏡頭剪接……XD 總之時間快轉三個月,以下就是這題交卷的成果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淺色的紫水晶相對來說比較不好找,尤其彈性圍需要珠子的洞夠大(像 H 小姐舉例的那組石頭就不可能做成彈性手圍),更增加尋找的難度,所以我原本是抱著「隨緣」的態度,也跟 H 小姐解釋過不確定何時能完工。不過緣分這種事果然很奇妙,就在我進貨其他石頭的時候偶遇了這組紫水晶,雖不完美但十分有特色,形狀大小也都很適合這一題,當然就開心地一併帶回家啦。


雖然是同一組石頭,但我刻意將珠子按色調分成兩小隊,讓兩款手鍊更易區別、更有各自的性格。先從整體顏色較淺的這款看起。


這組紫水晶是略扁的橢圓形,長寬約 10mm x 8mm,厚約 5mm 左右,顏色相當淡雅,當然內含物也因此看得相當明顯就是了(參見下圖)。


珠子的質地大致是這樣,雲霧冰紋不少(以這個價位、等級的石頭來說難免啦),但我認為整體仍相當耐看,算是比較有個性的一組石頭。


說到智慧,我第一個聯想的圖案就是蓮花,既點題又跟紫色很搭 :) 這枚圓墜直徑約 12mm,正面刻有一朵線條俐落、造型對稱的蓮花,簡單大方。


背面是這樣,中央有 925 小字。


這條手鍊在紫水晶之間穿插了淺粉和淺綠的 6mm 圓珠共三顆,後者是葡萄石,前者我有點忘記是粉晶還是摩根石了 :b 總之三種柔和色彩搭配起來多了一點鮮豔,也進一步強調花的意象。金屬零件用得不多(除了墜飾就只有幾枚 4mm 花形扁隔珠),但當然都是純銀。


如前所述,這組石頭不乏小疵(主要在於不夠清透的質地),但拍起照來倒是上相,魅力十足 :)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H 小姐的手圍是 15cm,這款的長度當然也是以適合她戴為準。


接著看色調稍深一點點的第二款。


這張全身照的角度雖然有點斜,沒有清楚照到每顆石頭,但仔細端詳應該已經能看出這條手鍊重要的特色之一:用在這裡的珠子除了紫得更明顯,而且紫中還摻有少許偏藍、甚至稍帶灰綠的部分,幾乎有點像螢石的感覺,非常特殊有趣!


不可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當然還是要來一下。


迎光照因為角度關係,拍起來色彩都會太淡,不過跟前一款相比還是可以看出這邊的珠子顏色有比較深;除了冰紋雲霧之外,也隱約可以看到前述的有趣混色(如上圖左側由下往上數的第三顆)甚至些許條紋。


這款的點題配件是一隻線條抽象卻很傳神的貓頭鷹。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這點我想大家都同意,不過一般看到的貓頭鷹配件都偏大,造型複雜而且表情嚴肅,像這隻這麼可愛逗趣的實在太難得啦!(心)


貓頭鷹長寬約 12mm x 10mm,整體為亮銀質感,簡單的幾處鏤空就把眼、喙、羽毛的細節勾勒得栩栩如生,真是讓人愈看愈滿意啊!


這款手鍊的配色比較簡單清爽,紫水晶之間點綴 4mm 冰花水晶圓珠,並穿插 2mm 切角銀方珠,增加線條的變化。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這兩張照片有點偏淺,實物的顏色稍微更明顯些,紫與冰花水晶的白之間的對比也更亮眼。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手圍 15.5cm 以內戴起來應該都沒有問題。H 小姐看過照片之後選擇了蓮花款(而且她收到實物之後回信說「非常喜歡!」讓老闆好開心,雖然我確實還蠻常接到客人這樣的反應,但這種話不管聽幾次都不嫌多,永遠令人精神一振啊!),於是貓頭鷹款就此開放選購。另外,清亮的淺紫水晶目前架上還有這組(非彈性圍)仍待字閨中,也歡迎大家多多參考唷。



【商品資訊】
紫水晶手鍊(蓮花):NT$1,690(已售)
紫水晶手鍊(貓頭鷹):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