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紅碧玉:項鍊二款

來到本週新品最後一篇,色溫愈來愈高,大家有沒有感受到石頭紅通通的熱血與熱情?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枚紅色碧玉是一頭尖的正六角柱造型,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形狀,而且它並不算常見(這樣的柱狀長形單墜一般是雙尖造型比較普遍),所以偶有機會看到就順手帶回來了。上個月推出的「月神之石」也是這個造型,不過由於色彩、質地和石頭整體意象的關係,走的是輕盈、靈性路線,至於顏色深濃而且完全不透明的紅碧玉,感覺就「腳踏實地」得多,不管是用作飾品、靈擺、還是護身符,都充滿大地的力量,溫暖實在。


比例尺。這次兩枚石頭是一起入手的,尺寸也很接近(不過形狀有些許小差異,詳下)。上圖這枚(搭配藍色仿麂皮繩的,暫時簡稱阿藍)長寬約 40mm x 10.5mm,下圖這枚(暫稱阿綠)稍大一點點,長寬約 43mm x 11mm。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出兩枚石頭的形狀,主要差別在於尖端,阿藍(右)的斜角比較短而和緩,阿綠(左)的斜角比較長而銳利。


底部則是這樣,都是正六角形,這角度應該可以也看出阿綠稍大一點點。此外,如果一定要區分的話,阿藍的色調比較紅,阿綠稍微略偏橘紅的感覺,但差異真的非常細微啦,兩者都是碧玉典型的磚紅色。


因為石頭上鑽的洞夠大,我直接用尺寸適合的不銹鋼零件穿過,就可以跟鍊子連接啦。這裡為了配色和佩戴方便,我選擇了兩種顏色的仿麂皮繩簡單綁在上端,當然如果妳/你不喜歡皮繩,也可以改成比方不銹鋼鍊(至於純銀鍊跟這款墜子比較不搭),都歡迎內洽討論囉。


接著拍兩枚石頭的兩面各一張。下圖的紅有點太淺、太鮮豔,下下圖比較好一點,但實物的感覺要再沉穩一些。


阿藍靠近尖端有幾處略偏白的小地方(上圖約略可以看到一點,下圖靠下端比較暗的那一面也有一點),但其實不太明顯,我也是直到寫更新的時候才注意到。


至於阿綠的表面可以看到比較多而明顯的細紋(黑中略摻白,有點像水墨畫的抽象筆觸,挺酷的!),也是紅碧玉常見的特徵之一,請注意這些都是石頭本身的花紋,而不是表面的瑕疵喔,這兩枚石頭都打磨拋光得相當滑亮。


當然,皮繩也可以有其他的顏色選擇,比方這裡的駝色和灰色,比前面的海藍和草綠中性低調一些,跟碧玉的磚紅搭配起來也十分恰當而大方。總之看妳/你喜歡什麼顏色再跟我說!


這裡示範兩種戴法:長款(約 65cm 左右),


以及短款(我忘了量長度了……大概 42cm 左右?)。同樣也是妳/你決定鍊長再告訴我就行啦。




【商品資訊】
紅碧玉項鍊(阿藍):NT$790(已售)
紅碧玉項鍊(阿綠):NT$790(已售)

4 則留言:

  1. 這怎麼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購買請來信:club.akira.tw@gmail.com

      刪除
    2. 那麼 有露天平台等之類的?
      如何送到或?

      刪除
    3. 您好,敝小店沒有網拍平台,寄送方式包括郵局掛號或超商取貨(但沒有到付)。其他相關事項可以先參考這篇敝店簡介:
      http://clubakira.blogspot.tw/2010/11/blog-post.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