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綠玉髓:項鍊一款

綠玉髓雖然目前敝小店架上還有好幾條手鍊,照理說我不會太密集推出重複的石頭,但這次遇到這顆單墜實在太得我心,掙扎許久還是忍不住把它帶回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妳看妳看!這麼簡潔明快的造型是不是超吸睛的啊!


比例尺,這枚綠玉髓是修長而偏扁的圓柱體,長寬約 34mm x 7mm,最厚處約 4mm。


迎光拍去,可以清楚看到相當透明的質地,和內部顏色分布不甚均勻的部分。不過從一般的角度看來並不會這麼斑駁,整體印象還是一道亮眼的翠綠。


這一面因為接近表面處有一顆肉眼可見的暗藍小斑,所以被我當成背面。其實石頭本身兩面都有圓潤的弧度,也都拋光滑亮,如下兩圖所示。


石頭的側面則是這樣,下端比上端稍薄。


石頭的頂端,明顯可以看出光滑的表面。


底端則比較特殊,保留了未曾進一步拋光的、略為粗礪的原始質感。


這張主要拍銀鍊、墜頭和扣勾的細節。鍊子用的是線條比較立體而修長的形狀,呼應石頭的造型 :) 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啦。


根據過往的經驗,綠玉髓的獨特色彩並不好捕捉,不過這枚單墜還算不很為難我 :b 雖然拍起來色調仍難免有點偏藍(實物的綠要更綠一些),但大致上不太失真,總之本尊的色彩更翠綠也更自然就對了。


項鍊長約 44.4cm(約 17 吋半),戴起來簡潔大方,怎麼說呢,就完全是老闆的菜啊!如果妳們不要的話我乾脆自己 A 起來戴好了……(不是這樣吧)XD



【商品資訊】
綠玉髓項鍊: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