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命題作文:藍或綠

這次的訂做是說起來單純、但過程很曲折的一題。簡言之,Y 先生想要藍或綠色系、中性/男性風格的對鍊,每條預算約 NT$1,500 - 2,000;起先他提出的石頭是風暴石,雖然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石頭,而且相信做起來一定很酷,但風暴石的墜子非常難找而且出乎意料的貴,更別提對鍊的難度和成本都會不只加倍。於是我們考慮了青金石、綠龍晶、藍虎眼……尋尋覓覓幾個月,最後沒想到是相對少見的綠龍晶先找到適合的石頭,而且是剛好成對的材料喔!顯然這就是緣分到了無法擋哪~

(點照片可看大圖)

因為是對鍊,這兩款項鍊沒有單獨的全身照,首先就從兩個不同角度來看看它們吧。


比例尺。這兩枚綠龍晶是修長的扁水滴形,長約 42mm,最寬處約 19mm,很符合 Y 先生當初要求的尺寸(4 公分左右),造型優雅簡潔,而且一點也不沉重。因為本來就是成對的組合,所以石頭不但形狀大小一致,連天然的色彩紋理都很接近,害我找到它們的時候亂開心一把的。


這張主要特寫墜頭,石頭整個鑲嵌在裡面,完成度很高。墜頭的材質是純銀,當然加在上面的小圓圈也是。


前面的照片應該可以明顯看出石頭正面是拋光滑亮的質地,且有微微的弧度;背面則是這樣,扁平的霧面。


鍊體部分,Y 先生說皮繩就可以,於是我選擇了我自己很喜歡的仿麂皮材質,一方面不發亮的質感相當適合襯托低調的綠龍晶,二方面有多種色彩可供選擇。剛好我覺得灰色跟駝色跟綠龍晶搭配的效果都很好,色調一冷一暖各有特色,既然難以取捨,乾脆就兩個都用上吧!XD 也讓這兩條項鍊多一點同中求異、相輔相成但又保有自我個性的感覺--不只對飾如此,我想理想的 couple 也應該是這樣吧(笑)。


之前上架綠龍晶的經驗是這石頭頗難拍(哭哭),但這次這兩顆石頭對我超親切 der,輕輕鬆鬆就拍出實物的感覺,真是太感謝啦!!


因為不確定 Y 先生會不會中意這種皮繩或這兩個顏色,鍊體目前是未完成的狀態(以防萬一需要換成別的材料或樣式),完工後則會是像這篇的皮繩鍊子,有普通合金(非純銀)的扣勾和一小段輔助鍊,可以進一步調整配戴長度。Y 先生要求的鍊長是 53cm 左右,戴起來大概是這樣:

(請無視臨時被我抓來當麻豆的 M 桑的鬍渣 XDDD)

Y 先生看到照片表示滿意,於是這題就順利交卷啦!:D



【商品資訊】
綠龍晶對鍊:NT$3,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