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命題作文:粉晶與馬

L 小姐的這題訂做其實很簡單,就是像標題說的那樣,要一條粉晶手鍊搭配馬兒主題的墜飾。問題是老闆很龜毛,起初遲遲無法構思因為我看不出粉晶跟馬之間有什麼「關係」;以粉晶的浪漫風格,我能想到比較接近的馬大概是飛馬或獨角獸之類的神話生物,L 小姐也同意了。另一個問題是石頭的大小和形狀。L 小姐本來想要 4mm 左右的切角車輪珠,但那樣的珠子有點太小,無法充分表現出石頭的質地,尤其這題的預算充裕(NT$3,000),其實可以買到相當漂亮的粉晶;L 小姐接著表示那圓珠或切角圓珠好了,結果老闆又再度龜毛,嫌那很無聊啊夜市就可以買到了啦…… XD 幾經討論,考慮到 L 小姐希望戴起來不至於礙事,我決定將尺寸限制在 6mm 以內,形狀則選擇(跟本月值星官一樣的那種)圓潤飽滿切角車輪珠。然後,以下就是這題交卷的成果,坦白說我超滿意的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啊……看著這張合照,我真的覺得亂驕傲的,一時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XD


好,總之先從風格比較活潑的這款看起。


如前所述,這次的粉晶是偏圓胖的切角車輪珠,約介於 3.4mm - 5.5mm。重點是質地非常乾淨,幾乎完全透明(參見下圖),顏色柔和卻又不會太淡,超美的啦!>///<


迎光拍去,珠子工整的形狀和清澈的質地一覽無遺。說真的這麼漂亮的石頭串起來心情也很舒暢,粉晶人緣好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在重要的馬兒主題部分我改變了主意,因為我看上的獨角獸或飛馬都比較立體,尺寸因之偏大,怕戴起來會卡手。先前 L 小姐很中意年初的「女孩與小馬」,但慢了一步沒搶到,於是我靈機一動,再次向同一家廠商挖寶;這個工作室的純銀墜飾都是手工製作,而且有不少好馬,寫實生動的同時又很可愛,我覺得看得出做的人是真心了解也喜歡馬的。


這匹小馬像是正探頭出馬廄,底下的柵門(?)上緣還有顆愛心,一整個就是很受寵愛的樣子(笑)。墜子長寬約 14mm x 10.5mm,形狀偏扁(最厚處約 1.5mm)但輪廓線條依然相當立體,以氧化處理強調細節。


背面是這樣,簡單的素亮面。


粉晶之間穿插小銀珠和土耳其石,一方面打亮整條手鍊,二方面藉由對比讓主角的色彩更加明顯。整體感覺比較輕快活潑,同時也跟下一款做出區隔。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因為是天然石,整串珠子的顏色多少有點深淺不一(上圖應該看得出來,記得點進去看大圖),但總之就是柔和又明亮,充分展現了粉晶的魅力!


手鍊總長剛好 17cm(不含直接連結馬兒墜飾的那枚圓圈),為 L 小姐 15.5cm 的手腕量身打造。


接著看風格比較夢幻的第二款。


這款的馬兒墜飾因為輪廓對比反光太厲害,有點難拍,底下我會繼續努力。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這款跟前一款都是將最大顆的珠子擺在正中間,然後尺寸朝兩端遞減,只是排列和穿插其他珠子的方式稍有變化(參見下圖)。


如圖清楚可見,這款手鍊的粉晶排列比較集中。如果說前一款的抑揚頓挫比較多,節奏顯得輕快,這款就稍微平穩一點,大概是「如歌的行板」的感覺(啥)XD


這匹馬兒正在睡夢中,本身的模樣相當寫實,墜子整體的造型則比較抽象柔和,形狀是優雅的橢圓(我想到章回小說形容美女的「容長臉」),長寬約 14mm x 10mm。


馬兒的臉是鼓起的亮面,就像前面說的反光相當厲害,這個角度希望比較看得清楚。背景部分則是簡單的氧化處理暗質感。


背面是這樣。


這款手鍊在粉晶之間穿插的除了銀珠還有堇青石,基本上也是走色彩對比路線,同時希望配合墜飾的感覺,塑造出帶點夢幻朦朧的氛圍,個人認為效果相當成功 :) 喔,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啦。


因為質地清透的關係,這組粉晶拍起來好像有點太淡,實物的色彩會稍微再明顯一些。


這條手鍊也是 17cm。本來想說做兩款給 L 小姐自由挑選的,結果她看了照片大為讚賞,決定兩條都要啦!也所以這篇就純粹供大家欣賞,沒有開放選購的名額囉 :b



【商品資訊】
粉晶小馬手鍊(愛心):NT$2,790(已售)
粉晶小馬手鍊(睡夢):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