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紅銅鈦晶:手鍊二款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這組石頭到底算紅髮晶還是紅銅鈦,甚至好像也不能完全算「紅」,因為有些珠子明顯偏黃甚至偏綠……但是它的主要色調還是紅無誤啦,並且濃密的紅髮中的確夾雜許多金燦燦的細絲,總之是一組非常精彩的石頭,看了就知道!

(點照片可看大圖)

第一張合照顏色跑掉了,一整個太偏橘也太鮮豔。然後同樣的問題在這篇接下來的其他照片或多或少繼續發生……orz


咳,哎,總之先來看第一款。因為整組石頭都很漂亮,我幾乎完全沒做什麼區隔或挑選,基本上拿到哪顆就串哪顆 :b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圓珠是頗有分量的 10mm(偶有幾顆略小一點點),一整個夠力但又不至於太笨重,是較大的珠子中我覺得很適合一般配戴的尺寸。另外這張石頭的顏色也稍微、稍微比較接近實物一點……


這張迎光照因為直接照到日光,顏色徹底失真啦(一整個金黃過頭),但是呢珠子裡的髮絲一根根可是看得一清二楚。不知道是不是色系的關係,這組石頭感覺超適合沐浴在陽光下,連我這個麻瓜都彷彿接收得到它們散發出的強大能量啊!


因為想把重點放在石頭本身,配件部分我就保持非常簡單,只用了這款直徑 9mm 的泰銀扁圓珠來點綴,珠子兩面都有圖案,是泰銀手工製品常見的壓印花紋。


兩款手鍊用的配件相同,所以這裡特寫三張之後,待會介紹下一款時就不再重複囉。下圖可以看到珠子側面的形狀,最厚處約 5.5mm。


簡單的結構和設計。問題在於顏色……實在抓不到 T_T 下圖還算接近實物,接著兩張就又嚴重偏橘了(掩面)……不過至少可以清楚看到石頭內含物多寡和色調深淺的變化。


大致說來,這組石頭的基調類似以前這組紅髮晶,是有點偏暗的紅,晶體本身比較偏黃,而非透明無色。幾乎每顆珠子的髮絲都非常濃密,並有明顯的細亮金絲。


就是因為這組石頭面貌多變,太漂亮也太有趣,害我難以取捨,結果能用的每顆珠子都用上了,手圍做得很大 :b 這款一共 18 顆石頭和兩枚隔珠,彈性圍約 19,我戴起來很鬆(見下兩圖),最適合 16cm 左右的手腕。當然,如果妳想改短也沒問題,我會把多的珠子一併附上--對,我實在太不願意拆散這組石頭啦!


接下來看排列組合稍作變化的第二款。


這款跟前一款一樣是 18 顆圓珠,不過多了一枚隔珠,色彩變化也比較明顯,有兩三顆珠子因為內含物的關係分別偏白、黃褐甚至藍綠,整串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市面上常見的「五行手珠」--但咱們這組石頭可比那種制式呆板的五色組合美觀、高雅又大方太多啦!!


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記得點進去看大圖,細節更清楚。


呃……這款手鍊大致上也是上上圖和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顏色,其他都太偏橘紅。實物的顏色更沉穩自然,非常大氣。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這款的手圍比上一款再大一點(因為多一顆隔珠),基本上我是覺得手腕粗一點戴起來更好看、更有氣勢啦,不過要改短當然也沒問題,有需要請來信囉。



【商品資訊】
紅銅鈦晶手鍊(一):NT$2,690(已售)
紅銅鈦晶手鍊(二):NT$2,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