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命題作文:喜上眉梢

去年訂做剛玉手鍊的 I 小姐又來出題,這次的條件大致如下:
  1. 橘或黃色系的手鍊,如黃色海水藍寶之類硬度較高的石頭。
  2. 彈性手圍,金屬配件希望有喜氣的感覺,作為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3. 預算 NT$2,500 以內。
除了黃水晶之外,硬度夠高、適合日常配戴的黃色系天然石其實不多,I 小姐提到的「黃色海水藍寶」正式名稱叫金綠柱石(heliodor),一般並不常見,就算有也是鑲嵌等級的寶石,作為串珠材料--尤其彈性圍需要至少 5mm 以上的大小--幾乎聞所未聞。正當我傷透腦筋,心想這題恐怕來不及在過年前交卷的時候,忽然記起手邊有一組好幾年前入手的黃兔毛 8mm 圓珠,詢問 I 小姐她也表示有興趣,而且更棒的是那組石頭跟我以前就看上的一款配件相當搭配,於是便水到渠成地完工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嗚哇,這第一張全身照顏色實在飽和過頭了,實物沒有這麼鮮豔的橘,請參考底下其他照片和說明。


如前面所說,這組是 8mm 的圓珠。


迎光拍去,很清楚可以看出這組黃兔毛已經濃密到幾乎完全不透明的地步。此外少數幾顆石頭有些許礦缺或黑斑,但整體來說並不影響美觀。


呼呼呼~接下來要說我很得意的這款墜飾。其實這枚純銀鏤空圓墜我已經看上好一段時間,當初第一眼就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一直沒想到該怎麼運用最好。精緻對稱的花鳥圖案充滿春天氣息,讓我聯想到年節的剪紙窗花,可說一整個喜氣洋洋,同時意義又不至於太明確到只能在特定時間或場合配戴,簡直太符合我們這題的需要啦!


墜子直徑約 18mm,兩面都是光滑的亮面,只是上圖這面的上端有 925 小字。


因為這串黃兔毛比較濃密,色調偏深,單獨串起可能會顯得有點單調,於是我為每顆珠子再加上一枚 5.5mm 小花帽,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也呼應墜飾的花鳥主題。


整體結構就是這樣,相當簡單容易理解。這組黃兔毛顏色真的好難抓啊哭哭,怎麼拍都顯得太橘、太亮,實物應該是比較沉穩的深黃。


手鍊以雙股乳白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而且 I 小姐看到照片很高興地說花鳥圖案正適合春天出生的她,這題就開心地順利交卷囉!



【商品資訊】
黃兔毛手鍊: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