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星星知我心‧水瓶】螢石:手鍊一款

今天剛好算是魔羯跟水瓶交班的時間點,在正式進入內文之前我得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魔羯座似乎就這樣憑空從這個星座系列消失了……T_T 其實我是不得已的!真要吐苦水的話恐怕會寫得落落長,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就是「我去年十二月初早早就訂好的魔羯座主題零件不知被米國郵政寄到哪裡去了混蛋」!所以……(淚目)。讓事情變得更困難的一點是魔羯座本身的象徵太特殊(羊身魚尾),很難做抽象或聯想式的發揮(總不能叫我寫個「鮮」字交差吧!),之前我物色了非常久,終於看中一款做工精緻的純銀珠,除了它以外實在找不到任何令我滿意的魔羯主題配件,然後好死不死這款珠子本身又在缺貨,就算想再訂一顆也沒辦法,所以……(淚目)。總之,魔羯座的朋友們抱歉了,雖然今年各位當值的時間已經過去,我還是會持續尋找適合的配件,等成品做出來就第一時間上架 m(_._)m

唉,好的,那麼以下正式進入水瓶寶寶時間。

(點照片可看大圖)

水瓶座一般被視為(主要是被其他十一個星座視為 XD)很會胡思亂想充滿奇思異想,到底要用什麼石頭才能搭得上這種奇妙形象讓我傷了很久的腦筋。後來無意間找到這組少見的藍色螢石,跟主題配件也很速配(詳下),便大喜過望地入手啦!


比例尺。這組螢石是 6mm 的圓珠。


迎光照,顏色因而顯得比實物淺。主要給大家看螢石常見的雲霧,還有顏色分布不完全均勻的地方,記得點照片直接進去看會更清楚。


面對奇人異士輩出(咦)的水瓶座,我選擇的配件出乎意料的簡單(大笑)。主要是水瓶座可供發揮的畫面元素太多(可以是單純的裝水容器←光這個容器就有各種模樣,也可以是扛著、端著、拿著、扶著裝水容器的人物,而人物的性別、數目、造型、姿勢等等又有各種變化),絕大多數的配件因此做得太繁複花俏,最後反而是這個極簡的款式打動我的心。此外,它在極簡中其實暗藏變化,將水瓶座的符號(最基本也最典型的造型請參考這裡)轉化成「海波浪」,水的意象不但跟半透明的藍色石頭很搭,也非常符合我個人「不喜歡把話講得太白」的創作理念;更何況,這樣一來即使非水瓶座的客官看上這款手鍊,只要把這枚墜飾當成單純的水紋,買下去好像也不至於太名不正言不順了喔?XD


這枚純銀墜飾直徑約 8mm,厚將近 1mm,背面有 925 小字。


嗯,主題配件有了,石頭也有了,手鍊串起來卻不知為何好像少了什麼……。我左看右看、左思右想了半天,最後靈機一動,另外綁起一顆石頭跟主題墜飾並肩作伴,這下感覺就對啦!造型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的事……(側頭思索)


整體造型是這樣,以稍顯不規則的間隔穿插一或二枚亮銀 4mm 隔珠,簡單點綴。所有的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組石頭的藍看似單純,結果拍起來好困難 >.< 這邊幾張不幸都太亮了,感覺好像還是最上面第一張比較接近實物,一種難以描述的、色調偏靛的藍。


手鍊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目前大概是彈性手圍 17 左右,有需要還可以再改(增長或減短都行),意者請內洽囉。



【商品資訊】
水瓶座藍色螢石手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