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命題作文:一加一

H 小姐是敝小店的火山孝女,呃不,我是說忠實客戶之一,不過命題作文倒是第一回。其實她這題本來還挺單純的,只是後來改變主意或者該說方向轉彎,結果就一條變兩條了 :)

(點照片可看大圖)

話說一開始,H 小姐表示要訂做一條隨身長戴的手鍊給某位「男性好朋友」,預算兩千元以內。根據她給我的資料和我們討論的結果,我決定選擇偏綠的土耳其石,而她自己剛好也很喜歡這種石頭,於是欣然同意。我構思的過程中,很快就決定了以石頭為主、有特色的銀管為輔的彈性款式,順利找到一組顏色很特殊的土耳其石之後,原先做出來的手鍊是這個樣子:


照片寄給 H 小姐看,她說很喜歡,不過突然想到:「剩下的石頭夠再做一條嗎?」答曰,吼,不夠啦,要對鍊的話早說咩,這組石頭成本不低我進得不多,做完這條只剩少少十幾顆了啦。不料 H 小姐很可愛地堅持說不想讓剩下的石頭最後跑到其他女人手上(XD 意思就是說,我哪天可能會拿這些石頭做成別的首飾、然後被別的客人買走之類的),於是我們又討論了一番,我提出「以類似銀管穿插在剩下的土耳其石間」的構想,她則提出也許可以再加上另一種石頭,最好還有點西藏風。本來她很慷慨地表示可以再追加一千五到兩千的預算,另一種石頭不妨選希罕少見的,但我覺得她前前後後已經在敝小店屢次敗家,這回還是能省則省比較好(看,這麼有良心的老闆去哪裡找!),而且更重要的是,提到西藏風我直覺為這組石頭和配件想到的搭檔是紅碧玉,效果既搶眼又不用花大錢。於是我緊急加訂女款要用的純銀零件,同時把原先完工的男款稍做改動,以便與女款成雙成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語調 XD)


這就是男款「定稿」後的模樣。長得跟原先幾乎完全相同,但很妙的是只加了兩顆紅碧玉,整個感覺就「精神一振」!


簡單的比例尺。這組土耳其石是 5mm 的切角車輪珠,搭配的紅碧玉圓珠是 4mm。


石頭們的特寫來一張。這組土耳其石的顏色綠得很特殊,還摻雜不少黃褐,頗有味道,跟我對男主角的直覺相符。(更令我開心的是,H 小姐看了照片也表示「這正是他會戴的東西」,耶~~~ ^^y)


搭配的泰銀管,19mm x 2mm 左右,表面有類似葉紋的圖形。這款銀管之前也在敝小店出現過一次,當時是跟舒俱徠搭配。


換個角度再特寫兩張,可以看見管子的弧度(上圖)以及內側的接縫痕跡(下圖)。


接下來照例連著幾張不同背景、不同角度的照片供大家參考。若要挑剔的話,第二和第三張好像有一點點太綠,但其實都跟實物的顏色很接近啦,並不失真。


因為是要貼身長戴的東西,還是彈性圍最方便。這條手鍊以墨綠蠶絲線串起,值得一提的是這組土耳其石的洞非常小,只能容一股蠶絲線通過(否則平常我的習慣都是用雙股,可以綁得更緊也更保險),不過好處是繩結也因此比較小,可以順利藏進泰銀管的洞裡,不會露出痕跡 :)


既然是男生手圍,手鍊做得比較長,兩根泰銀管剛好變成位在兩側,符合手腕側面的弧度。


由於男主角人在異國高山上,沒辦法精確測量手圍,這條手鍊只好依 H 小姐的估計來做,大概抓 17cm - 18cm 之間,以男生來說算是比較細的手腕。以下是我家 M 桑的配戴示意圖,他的手腕是 16.5cm 左右,H 小姐覺得跟男主角很接近(還有手毛很多這點也是……XDDD)。


接下來看「加強變奏」的女版。


簡單說,這款是以數量極其有限的土耳其石、相同的紅碧玉、類似的銀管,做出很不相同的排列變化,在與男款搭配成雙的前提之下呈現另一種風味。


簡單的比例尺。


銀管特寫來啦。這款泰銀管明顯小得多(廢話 XD),約 5.5mm x 2.3mm,但是重點來了,它上面的葉紋可是跟男款的泰銀管一樣喔!這才稱得上是對鍊啊妳說對不對!


特寫再來一張。這款銀管比較短(應該說短很多,幾乎只有男款泰銀管的 1/4),所以讓它們兩兩成雙出現,這樣穿插在石頭之間比較有存在感,而不至於被色彩組合非常搶眼的土耳其石和碧玉淹沒。


接著也是不同背景和角度的照片三張。因為碧玉的比例增加,紅綠對比變得更鮮明,再加上碧玉的圓珠形狀,看起來居然蠻有冬青的感覺,挺適合冬天的!:)

 

這條手鍊也是彈性圍,同樣以單股墨綠色蠶絲線串起。H 小姐的手腕比我稍粗一點點,這款我戴起來略鬆,她戴應該很適合。H 小姐看到照片也覺得滿意,於是乎這題便圓滿交卷啦!



【商品資訊】
土耳其石對鍊(男款+女款):NT$2,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