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綠石榴:手鍊一款

今天的三篇更新有著共通主題,簡單說來可以稱為「石榴石三態」(笑)。其實我一開始構思的是下一篇的金黃榴石,因為它的色系非常適合秋季,不過後來想到其實可以善用石榴石家族中其他顏色的成員,做個季節更替的「專題」也不錯!那麼,就讓我們從綠色這款看起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種石頭的正確名稱應該是「綠色鈣鋁榴石」(green grossular garnet),為了方便好記還是姑且叫它綠石榴啦 :b 以前敝小店也上架過,不過那次的圓珠質地幾乎不透明,而這次的切角車輪珠品質較佳,而且整組色彩形成深淺漸層,算是相當少見、難得入手的材料。


尺寸方面,這組珠子大概是 5mm 上下,平均而言也頗厚,再加上綠石榴的比重大,整串掂起來沉甸甸的還蠻有份量。


迎光照,可以清楚看見石頭的半透明質地以及顏色深淺變化,偶有幾顆深色小斑,但整體來說還算乾淨。


既然石頭是綠色,搭配葉子主題順理成章 :b 這枚泰銀葉片以前也用過,長、寬、厚約 13.5mm x 7mm x 1mm,正面(上圖)的葉脈是陽紋,背面(下圖)的葉脈則是陰紋(就是說,前者紋路是突起的、後者是凹下去的啦)。


手鍊整體結構是敝小店常見的樣式,所有金屬部分都是純銀應該不用我多說啦。因為石頭本身的顏色變化很有趣,這回我完全沒有在它們之間穿插任何隔珠,讓深深淺淺的綠自己形成律動的節奏感。


去年初次推出綠石榴時提過,它的綠是很有特色的「醋栗綠」,而非鮮亮的草綠或翠綠;這也是我覺得它很適合用在季節更迭之際的原因:比起生猛蓬勃的夏,綠石榴毋寧更預示了即將到來的秋。


雖然顏色相對而言不是非常鮮豔,但石榴石家族的折射率都算高,再加上切角,所以這組石頭挺閃亮的,如這兩張拍出的感覺。


因為石頭有點份量,同時也為了盡可能容納多一點顏色漸層變化,這條手鍊做得略長,目前總長約 17.5cm(不含直接連接泰銀葉片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4.5cm - 15.5cm 的手腕。有需要還可以稍微加長,但我不想改短了啦老是做細手腕的手鍊也很無趣啊~←任性的老闆 XD



【商品資訊】
綠石榴手鍊:NT$1,790(已售)

2 則留言:

  1. 雖然隔很久,但還是想請問這條孩子還在嗎?
    我喜歡她。

    回覆刪除
  2. 這孩子還在喔,喜歡的話歡迎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內洽,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