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螢石:手鍊二款

繼續上星期春暖花開的感覺,今天第一篇上架的也是多采多姿的新品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螢石本來就是以色彩繽紛見長的石頭,這次的珠子串起來線條又很活潑,簡簡單單的樣式就充滿青春活力,真是做起來、介紹起來愉快都輕鬆愉快的兩款手鍊~♫


先從螢石數量比較多、排列比較密集的這條手鍊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螢石是邊長 8mm 左右的立方體,特殊的是洞孔打在對角線,所以串起來不是這種四四方方、整整齊齊的感覺,本身就有種動感。


以螢石來說,這組珠子算相當乾淨,從這張迎光照可以看出除了兩三顆石頭有特別明顯的雲霧之外,其他透明度都蠻高的,當然內含物還是難免,但給人的整體印象是清亮的。


既然石頭形狀立體,配件我也選擇了十分立體的墜飾:一隻具體而微的紙鶴!


因為造型特殊的關係,這枚墜飾的尺寸有點難量,最長、最寬、最高處約 14mm x 18mm x 8mm,整體亮銀質地。


紙鶴底部是這樣,一側翅膀有 925 小字。


因為最近常遇到希望純銀零件少一點的客人,我也開始思考自己平常的設計習慣,這條手鍊就是「檢討結果」之一 XD 除了點睛的紙鶴和用來連接的幾枚小圓圈之外,就完全只是單純的石頭啦。另外,雖然石頭和墜飾看似有銳利的線條,但戴起來一點也不會刺手,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喔。


這組螢石意外地不太好拍,亮一點顏色會太淡,把顏色拍明顯一點又略嫌呆板,捕捉不到實物那種自然多彩的感覺。此外,這裡照片裡看似接近無色的少數幾顆珠子,其實各自都有不同的淺淡微妙色彩,也就是說本尊比照片更好看啦 >.<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適合 15cm 左右的手腕。雖然這組螢石已經沒有了(其實是被我淘汰掉不少顆有明顯瑕疵的),但如果需要加長的話,可以在螢石之間穿插或冰花水晶(參見下一款)或純銀珠,歡迎內洽討論囉。


接著看純銀材料用得更少的第二條手鍊 :)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


用在這條手鍊的螢石比前一條的顏色稍微淺一點點,所以迎光照拍起來顯得很淡,但我說「淺一點點」真的只是相對而言,實物看起來還是有很明顯的各種色彩喔(請參考底下其他照片)。


這款手鍊的點睛配件跟敝小店慣例的金屬或其他材質零件不同,選擇了另一種石頭。這枚白水晶有著略似風箏的不對稱形狀和工整的切面,十分別緻,雖然不到完全 eye clean 程度,但肉眼能見的瑕疵也只有內部少量極其細小的內含物,看起來還是很清透。


白水晶長、寬、厚約 20mm x 16mm x 8mm,除了精細的切面之外,其實整體還有微妙的扭轉弧度,可惜照片實在拍不出來,上圖只能藉由反光讓大家稍微看到一點表面的弧度(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另,白水晶左右包夾了各一枚 4mm 切角純銀珠(也是本款唯一的金屬零件),主要是讓白水晶與隔壁的冰花水晶有所區隔(因為質地太接近,直接緊鄰的話效果會大打折扣),更加突顯。


前面提到這組螢石被我狠心篩選掉好幾顆,所以這款手鍊能用的石頭比前一款少,於是我在每顆螢石之間穿插 4mm 冰花水晶圓珠,除了有效地增加了長度,也讓整條手鍊顯得更清爽明晰,再加上點睛的白水晶亮度更是加倍,我很滿意 :)


這條手鍊感覺比前一條更難拍(囧),而且有好幾顆石頭本身其實包括不只一種顏色超有趣,但這裡幾乎看不出來(囧囧)。我只能說實物真的更清麗亮眼,請相信我 orz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這款手圍較大,適合 16cm 以內的手腕,但要加長恐怕就比較困難了喔。


【商品資訊】
多彩螢石手鍊(紙鶴):NT2,590(已售)
多彩螢石手鍊(水晶):NT2,1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