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新年快樂!2017 元旦特輯‧二之二】晶簇:耳環四款&項鍊二款

新年第二天,繼續我們歡樂精彩的特輯,而且這篇貼出來之後敝部落格的文章就堂堂滿 800 篇了喔!真是可喜可賀!(再度拉炮灑花開香檳~~~)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今天的主角是晶簇,對它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將近三年前的這篇,然後目前架上也還有兩款項鍊。之前推出的晶簇都是自然本色,這組石頭則顯然是人工色彩,這(←指使用染色的石頭)在敝小店是極少發生的事,但我看它們實在繽紛有趣,就忍不住入手啦 >///< 耳環和鍊墜不像手鍊會長時間直接接觸皮膚,比較不需要擔心掉色的問題,何況搭配起來這麼可愛又獨一無二,只要喜歡,還是很值得帶它們回家喔!


不同於平常上架時耳環都留在篇末介紹,今天的耳環可是人多勢眾的主角(笑),一共有四種色彩,適合各種喜好和搭配,咱們就從紫色款看起吧!


因為四款耳環的形式和尺寸完全相同,比例尺就集合在一起拍啦。這邊放在手上先給大家看一下大致的大小,詳細數字底下會說明。話說昨天先睹為快的照片貼出後,有人客在臉書上留言形容這組晶簇是「彩虹黑嘉麗」,哈哈哈沒錯,我也是這樣想的,它們看起來活脫就是各種不同口味、表面有細細砂糖顆粒的水果軟糖嘛!


來說明一下耳環的結構。這組晶簇是直徑 10mm 的軟糖形(咦),嵌進 10mm 圓形裸石專用的純銀底座,因為尺寸剛剛好,本身多半已經卡得相當緊,此外我還加了手工藝用透明膠進一步黏牢,不用擔心會脫落。上圖拍的是黑色款,不是我放錯照片,而是用黑底襯托看得更清楚。石頭周圍那圈可愛的小花就是幫忙固定的「爪子」,大家回想一下一般鑲嵌的底座都是爪形對吧,這些小花的功用也相同,而且造型這麼特殊別緻,完全符合敝小店與眾不同的風格啾咪~XD


底座背面是簡單的素亮銀,直徑約 11.5mm。中央是空的(如果鑲嵌的石頭透明度高,就可以讓光線穿透,色彩會更顯鮮明),下緣有 JBB 925 字樣。除了耳夾是鍍銀之外,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耳環總長約 30mm,如果妳有耳洞,也可以加一點工本費把鍍銀耳夾換成純銀耳勾。這組晶簇基本上不透明,所以從這角度拍起來顏色一整個太深(惱),請參考底下其他照片的色彩。


……話雖如此,這組石頭的顏色實在一個比一個難捕捉啊!T_T 我努力在圖檔裡挑選了很久,這兩張算差強人意,但顏色還是略顯呆板,實物的色彩更清爽、更活潑些,表面細小的結晶也更閃亮,總之就是比照片美多了!


介紹完葡萄口味(?),接著看杏桃口味——或者我覺得表面的色彩和質感也很像烤布蕾有沒有 XD


這兩顆石頭是略帶一點焦黃感的橙色,實物其實相當亮麗,結果拍起來一整個暗沉,我對不起它嗚嗚嗚~~


拚命換了各種角度來拍,上圖算是最接近實物的,但色彩還要更鮮明一點。


然後是薄荷口味 XD


這個角度「照例」完全太暗失真 -_-;


這兩顆石頭的綠比薄荷綠略深一點,但不像照片裡這麼「成熟穩重」,感覺其實還蠻青春的,尤其在光線下閃閃發亮,看起來非常可口(咦?)。


然後是最難拍的黑色款。


黑款就是很單純而直接的黑,倒沒有無法傳達、捕捉色調的問題,麻煩在於它比較不像另三種顏色那麼容易反光,表面無數細小的光點幾乎拍不出來(哭哭),其實在光線下看相當明顯,等妳收到實物就知道老闆沒有騙人 T_T


黑色乍看沒有其他幾個口味討喜,但我實際試戴的感想是,它戴起來的效果意外出色!雖然樣式簡單、色彩低調,但因為石頭有一定尺寸,其實相當搶眼,非常適合比較正式或古典風格的穿搭,經典又大方。


好啦,前面四種顏色都看過了,是不是各有各美、很難抉擇啊?如果妳三心二意猶豫不決不知該選哪個好,沒問題,那就來一款綜合口味吧!XD


本篇兩款項鍊的樣式和尺寸也完全相同,所以也一起拍比例尺。


這款底座是「三連發」,也就是可以鑲嵌三顆石頭。側面的爪子是類似王冠的線條,跟耳環款的小花相比更細緻貴氣些(笑)。


背面是這樣,長寬約 37.5mm x 11.5mm(不含最上端的小圓圈)。


這張特寫鍊子和扣勾的細節。我選擇了線條比較有稜角、也更顯閃亮的一款鍊子,雖然簡單,但跟王冠花紋的墜子真是超搭的!


唉,還是那句老話,實物看起來顏色更鮮活,也更閃亮得多,請相信我 T_T


項鍊總長約 45.5cm(將近 18 吋),是很標準的長度。如有需要,我可以幫妳再加上 5cm 左右的輔助鍊(當然也是純銀),下單時請記得跟我說喔(下同)。


第二款項鍊乍看跟前一條完全相同,主要差別只在微妙的色調變化。


鍊子、扣勾等純銀零件當然也都跟前一款相同。


既然材料夠做兩條項鍊,我本來打算第二條的色彩改用不同的排列方式,結果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紫—橙—綠這個順序最合適,所以就維持原案了。整體來說,這款的紫色和橙色石頭比前一款略淺,至於其他細節就沒什麼不同了。


練長約 48cm(將近 19 吋),比前一款略長,呃這其實不是刻意的,是我裁剪鍊子的時候計算有誤 :b 不過因為墜子有一定分量,搭配這長度也蠻合理啦,戴起來特色十足,可愛又可口(XD),快趁周年慶的最後幾天入手吧,何況現在一律免運費,買滿 NT$3,000 還送六六大順的 coupon,買多送多,不及時掌握就太可惜啦!


【商品資訊】
晶簇耳環(紫):NT$1,790(已售)
晶簇耳環(橙):NT$1,790(已售)
晶簇耳環(綠):NT$1,790(已售)
晶簇耳環(黑):NT$1,690(已售)
晶簇項鍊(深):NT$2,990
晶簇項鍊(淺):NT$2,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