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十月值星官‧之二】蛋白石:手鍊二款

雖然每個月份的誕生石通常不只一種(視地區和傳統而定),不過同一個月派出兩位值星官在敝小店還真是少見呢,理由無他,只因為這組蛋白石的顏色實在太難得少見,老闆怎麼捨得放過呢!

(點照片可看大圖)

我也是最近慢慢才發現,無游彩的普通蛋白石(common opal)顏色真的很多說,除了敝小店介紹過的粉紅和水藍,居然/原來還有這種奇妙的、帶點灰又摻點白的藍啊——如果我不說,妳一定猜不到它是蛋白石吧!(我甚至還看過有整串珠子把好幾種不同顏色的普通蛋白石混合在一起,效果也挺別緻的呢,下次有機會再入手介紹給大家吧~~)


因為顏色太特殊少見,我想大家一定都迫不及待想好好認識一下這組石頭啦,咱們就閒話休說,直接進入主題囉。


這組蛋白石是直徑 8mm 左右的車輪珠,表面平滑無切角。每顆珠子的厚度形狀略顯不規則(參見下圖),是一種比較樸拙自然的風格。


普通蛋白石基本上是不透光的,這裡用這個角度拍,除了每顆珠子的形狀容易一目了然,也因為這串石頭有少數幾顆白色的略帶透明,這樣看比較清楚。至於穿插在主角蛋白石之間的另一種石頭,是冰花水晶(4mm 圓珠)。


這組蛋白石顏色特殊,連帶的設計構思也頗不容易,雖然藍為主、白為輔的色調讓我聯想到天空,但這種藍顯然又不是晴空萬里、一碧如洗的感覺,比較像……多雲的天氣或薄暮時分?總之,我反覆考慮琢磨了很久,終於選定這枚貓頭鷹,一方面以飛鳥呼應天空的意象,二方面貓頭鷹是夜行動物,也比較符合這組石頭的氛圍。


這隻可愛的貓頭鷹也許有些人客還有印象,它前一次是出現在去年的這題訂做,這是我手邊的第二也是最後一枚,用完就不會再進啦(限量是殘酷的~)。


手鍊的結構很容易理解,兩種交錯排列的石頭之間點綴 2mm 小銀珠,最後以基本款 01 扣勾收尾。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這組蛋白石的顏色不但少見、難形容,而且也相當不容易捕捉 orz(雖說這最後一點好像也是意料中事……以敝小店目前的經驗,難拍的石頭十有八九都是藍綠色系——ㄟ,那個天河石,我真的沒有在說你喔!XDD)我拍了一堆照片挑了半天,這兩張都還是有點……怎麼說,太藍?也不是,但實物的藍比較帶點微妙的灰調,上上圖算是比較接近,但顏色又顯得有點黯淡,實物更奇妙、更特殊也更自然鮮活一些。


手鍊總長約 19cm,考慮到扣勾的形式和石頭的厚度,大約適合 16cm 以內的手腕。


第二款的石頭搭配和排列其實跟前一款相差無幾,主要的變化在於結構。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當然也要來一下。


繼續呼應天空的主題,這款的配件我選擇了羽毛造型的 link。


這枚羽毛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啦,上次上架是搭配這組亮眼的磷灰石。這回用在這裡有種……怎麼說,寧靜的感覺,我心中的意象是夜鳥飛過,輕悄悄飄落一片羽毛緩緩落地,大概是這樣的氣氛 :b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是純銀。


嗯……上圖多少有捕捉到這組石頭的灰,上上圖則算捕捉到它的藍,那實物……大致就介於兩者之間?>.<(被打)


手鍊總長約 19.1cm,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沒法改短喔。


【商品資訊】
霧藍蛋白石手鍊(鳥):NT$3,090(已售)
霧藍蛋白石手鍊(羽):NT$2,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