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海水藍寶:手鍊二款

天氣愈來愈熱,本週就讓我們先來盤涼的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老朋友可能還有印象前年夏初上架的這組海水藍寶,這次的石頭跟那組來自同一家廠商,色彩和品相也很相近,只是形狀更少見、立體而費工,我一見就很喜歡,當然忙不迭把它們捧回來囉。


本篇的兩款手鍊結構完全相同,主要差別只在於墜飾,這裡就按照製作順序來介紹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照片和說明喔。這組珠子是一頭寬(鈍角)、一頭窄(銳角)的雙尖錐,就是市面上常見靈擺的那種形狀。大小約略介 8.25mm x 9.5mm 到 7.85mm x 14.15mm 之間(這麼精密的數字當然不是我量的,是廠商提供的 :b),我把整組石頭盡量平均分配,所以兩條手鍊的份量應該差不多。


這組海水藍寶是清淺的藍綠(但沒有上圖那麼淺!這張是迎光拍的關係所以色彩變得很淡 >.<),透明度非常高,就像熱帶島嶼度假天堂那種清澈的海水。質地則略含雲霧,珠子表面也偶有些許礦缺,但完全不損美感,尤其每顆珠子工整的切面讓石頭閃閃發亮,在光線下更充分展現出天然石的自然魅力。


既然是海水,墜飾搭配海星當然再合理不過啦--是的,我又找到一款新造型的海星了(真不簡單)。這次的海星比較瘦長,長寬約 16mm x 14.5mm,線條優雅流暢,整體亮銀,正面有微微隆起的弧度,背面則略為內凹。


因為石頭本身的形狀已經很特殊,手鍊結構就保持最簡單,海水藍寶之間只穿插 2mm 小銀珠,以方便好扣的基本款 01 扣收尾。當然啦,本篇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這組海水藍寶非常美,但出乎意料地也非常難拍,尤其這條手鍊不知為何色彩幾乎消失在鏡頭前,不管我換什麼背景和角度都沒什麼改善(大哭)。我只能說實物的顏色比這邊任何一張照片看起來都更明顯,是一種清爽、接近薄荷綠的感覺……嗚嗚我知道口說無憑,但至少好處(?)是妳收到實物絕對會大為驚艷……


手鍊目前總長約 17.5cm,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


接著看第二款。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照例不可少。


明明是同一組石頭,費解的是這條手鍊拍起來效果就比較好,從這邊的迎光照到底下的其他照片,顏色都比較明顯一點,除了怪我拍照技術不佳,也只能當作是手鍊各自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吧?:b


這條手鍊搭配的墜飾是一彎新月加小星星,延續整篇清爽、明亮、簡潔的風格。墜子長約 13mm,整體亮銀,背面有 925 小字。


如一開始所述,跟前一款完全相同的結構。


雖說這兩張照片比較有拍出顏色,但還是不太令人滿意,因為實物真的更鮮活、更美。唉我實在太辜負這組海水藍寶了,萬一它們嫁不出去的話我、我、我……只好自己留下來戴了(大誤)*


這條手鍊總長約 17.4cm,適合的手圍跟前一款一樣。本篇兩款手鍊還可以稍微加長一點點,但幅度很有限,如果您需要的長度更長,我或許可以設法為您重串,總之細節歡迎內洽唷。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海星):NT$3,6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星月):NT$3,690(已售)



-----
* 跟一般實體店面常見滿身飾品的老闆娘不同,我從不把完工待售的作品拿來自己戴,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敝小店沒有實體店面,不需要/沒機會穿戴在身上展示給客人看,另一方面也是尊重石頭未來的主人。所以大家在本部落格看到上架的每一款飾品除了拍照時會短暫出現在我手腕或脖子上之外,平時都好好收在單獨的夾鍊袋裡,等待各位來帶它們回家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