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苔痕紫水晶:項鍊一款

敝小店所稱的「苔痕紫水晶」是老闆直接將英文俗名 "moss amethyst" 翻譯而來,目前上架過兩次(分別是今年一月去年二月),看過的朋友應該都對這種風格特殊的石頭印象深刻。台灣市面上似乎通常叫它三輪骨幹或 super seven,據說能量強大;我個人對能量之類的東西毫無感應力,不過即使麻瓜如我,也可以斬釘截鐵告訴妳:這次這顆石頭超厲害超酷的啦!!!


一開始先來張英姿颯爽的進場照。因為石頭內含物滿滿,所以初步拍起來有點偏暗,但沒關係,底下就會清楚看到它精彩的內涵啦!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顆石頭是豐滿略扁的切角水滴形,長寬約 14.5mm x 10.5mm,是非常適中、方便搭配和佩戴的大小。


吼吼吼,各位看看這精美的內含物!石頭本身透明度相當高,中央明顯透出一抹紫,然後就是滿滿的黑色和暗紅髮絲,細密豐富但又不至於多到不透光顯得黑漆抹烏,讓我一見傾心。


這顆石頭其實沒有正反面之分,這邊為了方便說明,我暫時將之分為 A 面(上上圖)和 B 面(上圖)。


表面的切面特寫大致是這樣。上圖 A 面,下圖 B 面。


上圖如果仔細看,會注意到石頭的中間偏右(照片裡「式」字上方)有一小處白白的,這是內含物,可不是表面的缺損瑕疵喔!這一小塊白在某些角度看起來比較明顯,也是我把這面歸為 B 面的原因,但其實兩面都夠漂亮,當成正面來戴都毫無問題!


側面是這樣,可以看到豐滿的腰身(最厚處約 7.5mm),此外,內含物換個角度照樣一覽無遺。


這張主要拍銀鍊和扣勾的細節,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顆石頭本身真的很精彩,所以項鍊的樣式就保持在最簡單,讓焦點完全集中在主角身上。我相信切割這顆石頭的工匠一定也是這樣想,因為洞打的位置非常接近尖端,即使像現在這樣串綁起來,遮掩的部分也極小(當然串綁的時候就得格外小心 >.< 請妳佩戴時也要避免拉扯,以免破壞尖端喔),總之就是盡可能展現石頭的美!


最後再看一下項鍊的整體結構。


項鍊約 46cm(合 18 吋),是非常標準的鍊長。


【商品資訊】
苔痕紫水晶項鍊: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