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方柱石:手鍊二款

各位朋友新年好啊!!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節,理論上呢,根據古時候的習俗,春節要到這一天才正式結束,所以現在才來跟大家拜年應該也不算晚(雖然我知道大家早就收假開工了我當然也是……T_T)。那麼,新春的第一篇新品,就讓晶式會社為大家獻上兩串迎春花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正月裡來迎春花兒開哎哎哎~迎春花開人人愛哎哎哎~」(唱)←沒聽過這首歌的請自行菇狗,我跟妳顯然有代溝嗚嗚嗚嗚(哭跑)XD 咳,言歸正傳,迎春花是素馨屬的鮮黃小花,仔細想想黃色天然石種類還真不多,上個月敝小店又才剛上架一組金澄澄的黃水晶,為求不重複、也為了多點新鮮感,這裡就以比較少見的方柱石來代表它囉。


按照敝小店的不成文慣例,本篇的兩條手鍊也是大同小異的姊妹款,我們就從「中分」這款看起吧。


首先是重要的比例尺,這組方柱石是 3.5mm - 6mm 的車輪珠,跟前年這組方柱石大小以及品相都很接近(事實上也來自同一家廠商),但這次的珠子沒有切角,表面平滑,形狀圓潤勻稱(參見下圖)。


黃色的方柱石清爽淡雅,結果就是拍起來好難捕捉色彩(哭),這裡的迎光照尤其看起來幾乎沒有顏色(囧),不過乾淨清澈、透明度極高的質地倒是一覽無遺。


點題的花朵零件我選擇了這款墜飾,雖然迎春花的圖片看來(我好像沒見過它本尊)其實是五瓣或六瓣,就造型來說這枚小花不夠寫實,不過意思到了嘛……:b 小花直徑約 10mm,花心鑲嵌 2mm 的人造藍寶石,給整條手鍊增添一點亮眼的對比色彩,但又不至於喧賓奪主。


小花正面為髮絲紋的霧銀質感,背面則是亮銀,底端有(小到看不清楚更別說拍了的)925 字樣。


如前所述,這款手鍊是「中分」,也就是石頭呈對稱方式排列,最大的一顆在正中央,尺寸往兩端遞減。穿插在方柱石之間的除了 2mm 亮銀小珠,還有 3mm 銀沙珠,後者呼應小花墜飾的霧銀質感,也讓整條手鍊更有特色。


……然後前面提過這組石頭的顏色很難捕捉對吧?嗚嗚嗚嗚!(掩面痛哭)實物是略淡的香檳色,清透中帶著明亮,結果這邊拍得超失敗,我對不起方柱石和大家嗚嗚嗚。


手鍊長約 17.7cm(不含直接連結小花墜飾的那枚圓圈,下同),算是比較中庸的長度,適合 16cm 以內的手圍。


接著看配色略有不同的旁分款。


必備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當然不可少啦。


這條手鍊搭配的小花墜飾與前一條同款,只是花心部分鑲嵌的是紅寶石,當然也是人造(lab grown),但可不是仿的,請大家明察喔(仿的=用別的東西來代替或冒充;人造=以人工方式製造,但成分跟天然藍紅寶石一樣,成本和用心都多得多啦!)。


這條手鍊的形式在敝小店通常簡稱為旁分,也就是石頭從一端到另一端是由大到小排列。之間穿插的隔珠也跟前一款一樣,有 2mm 亮銀珠和 3mm 銀沙珠。喔對了,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這點就算我不說大家應該也都習以為常/意料之內啦。


接著是同樣拍得很挫折的照片兩張 :( 請相信我,本尊比這好看多了!T_T


手鍊長約 17.8cm,跟前一條幾乎完全一樣,適合的手圍自然也相同囉。

 


【商品資訊】
方柱石手鍊(藍寶):NT$2,390
方柱石手鍊(紅寶):NT$2,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